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戴利高台争霸好戏上演 动作难度与中国不相上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0: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channelId 1 1 1

戴利高台争霸好戏上演 动作难度与中国不相上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0: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戴利

    虽说出名要趁早,但戴利的出名还是太早了。1994年出生的他10岁的时候便成为全英冠军,于是戴利就成为了“跳水神童”。当然,他只是英国人的跳水神童,面对中国跳水梦之队,夺冠的希望仍然渺茫。今晚,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将在水上中心上演,他将与现场观众一起挑战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霸权”。

    伦敦奥运会跳水赛场,男子十米台单人和双人两项的金牌归属,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中国跳水队能否包揽全部8枚金牌。新科世锦赛男子10米台冠军汤姆·戴利不仅是男子单人10米台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他还将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银牌得主沃特菲尔德一起,争夺男子双人10米台的金牌。虽然年仅18岁,但戴利对于个人运动生涯中的第二次奥运会征程充满了信心。

    在梦之队的阴影下,戴利是少有几个具备竞争性的选手,此番在家门口作战,更是被全英视为夺金头号热门。伦敦奥组委竟然为戴利的比赛定出了高达450英镑的天价票,高过其他很多项目,也超过男足决赛最贵票价185英镑的票价。

    14岁成为欧洲冠军、15岁成为世界冠军,这就是英国跳水神童戴利的足迹。他在罗马世锦赛一战成名。在男单10米台比赛中,戴利战胜了中国的邱波和周吕鑫后,15岁零2个月的戴利成为了英国历史上的第一位世界冠军。

    而在去年的世界跳水系列赛谢菲尔德站中,戴利/沃特菲尔德战胜张雁全/曹缘夺冠。张雁全/曹缘将代表中国队参加伦敦奥运会双人10米台的比赛。按照实力,中国组合占据一定优势,但最终的冠军走向还要看现场的心理素质。在奥运会的跳水比赛中,一个完美的动作并不能让你夺得金牌,但一个失误便会毁掉一切。

    戴利:

    近几年,邱波的表现很出色,但我已研究了他的所有动作,我们的难度和他不相上下。所以关键就看比赛当天谁的发挥更好。我会竭尽全力跳出这一生最好的六组动作。

    曹缘:

    夺冠并不容易,现在外国选手进步也很快,跳得也很好。就像周领队说的那样,只有拼之队、没有梦之队。我们会继续努力,力争更好!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