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射箭中国女团惜败韩国 难逃“千年老二”魔咒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8: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射箭中国女团惜败韩国 难逃“千年老二”魔咒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8: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伦敦的凄风冷雨中,中国队的女子“神箭手”们拼尽全力,仍然没能射穿团体赛“千年老二”的魔咒。在奥运女子射箭团体决赛里,中国队以一箭之差再负韩国,收获了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来的第三枚银牌。 

    决战在大雨中拉开大幕,现场气氛紧张得令人窒息。卫冕冠军韩国队上来就出师不利,在7环、8环、6环过后,中国队意外地取得了领先。但此后,实力超群的韩国女将很快就适应了比赛,射出了第一个10环。

    比赛的转折出现在倒数第四轮。被排在第一位出场的程明状态有如神助,在接下来的三轮内接连射出10环,几乎摧毁了韩国队钢铁般的神经。尽管最后遗憾地与金牌擦肩而过,但她的表现已经无愧于中国女子射箭队“主心骨”的称号。

    程明来自东北,性格豪爽的她留着一头利落的短发,是本届中国女子射箭队中最年长的队员。赛后,看着身边流下热泪、尽情欢庆胜利的对手,程明无奈地笑了笑,表情落寞。但性格豪爽的她转身就安慰起队友徐晶、方玉婷,三人一起微笑着,挥手向观众们致意。

    中国射箭女子团体的奥运征程非常坎坷,始终难以逾越“宿敌”韩国队。二十多年来,韩国女箭手几乎是独步天下。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名将朴成贤在团体决赛中“一箭穿心”,以1环力压中国队夺冠。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中国女队再次败在韩国队手下,收获一枚银牌。尽管张娟娟在个人赛中打破了韩国女队自1984年以来对奥运金牌的垄断,但在团体赛上,中国队始终没能走出“千年老二”的阴影。

    “这是一场戏剧化的比赛。”作为前辈,张娟娟对队员们的表现仍然十分满意。“我们每次都与金牌擦肩而过,但一定会有机会战胜对手。”

    接下来,中国队女将们还有机会在射箭个人赛中追逐自己的梦想,向韩国队报这次的“一箭之仇”。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