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体操资格赛中国女队喜忧参半 姚金男泪洒赛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8: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体操资格赛中国女队喜忧参半 姚金男泪洒赛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8: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奥运体操女子资格赛今天打响,傍晚登场的中国队表现喜忧参半。在大部分选手中规中矩的同时,姚金男出现了多次失误,泪洒赛场。

    难度较高的平衡木是中国队首个参赛项目。东京世锦赛冠军眭禄表现出色,获得15.400的高分,而邓琳琳虽然有点小晃,但完成质量亦属较好。黄秋爽在木上表现一般,出现了一些失误,最令人揪心的,是小将姚金男的发挥。

    在北爱尔兰训练时大腿拉伤的姚金男,第一个跳跃动作就掉下器械,之后的表现和下法也不稳定,只得到12.833分。自由操项目中,虽然起初几个动作很漂亮,但随后出现了较大失误,险些蹲在地上,动作完成时还跨出界一步。

    邓琳琳、眭禄和黄秋爽也存在一些失误,但表现都还差强人意,得分也处在正常水平。跳马比赛眭禄没有参加,换做何可欣打头阵。然而在前三名中国选手表现尚可的情况下,姚金男再次出现严重失误。 

    因为空翻高度不够,姚金男在落地时以跪姿着地,还扭伤了脚。场边的她再也难以抑制失望的心情,流下了眼泪。

    不过姚金男很快调整了状态,在最后一项高低杠的比赛中,她拿到15.766分,表现不错。而在这个中国传统优势项目中,黄秋爽、何可欣和邓琳琳也都发挥稳定,获得较为优异的成绩。

    赛后姚金男表情失落,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便径直走出混合区。她的队友们纷纷表示,是伤势影响了她的发挥。“姚金男很不容易,我们虽然也有伤,但是老伤。而她是新伤,”眭禄和何可欣表示。而她们也认为,姚金男在高低杠上的表现相当不错。

    在高低杠上获得15.966分的何可欣非常满意自己的表现,显得很高兴。她表示,希望能在之后的比赛中好好表现,“不想浪费机会”。而黄秋爽也认为今天的表现尚可。“平衡木有点晃,但是调整了一下,”她说,“跳马不错,也比较满意。”

    队长邓琳琳则认为,自己的发挥还有一些瑕疵,而体能上也存在一些问题。“还要再加油,”她说。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