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伦敦奥运会第二日:中国获2金4银继续领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7: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channelId 1 1 1

伦敦奥运会第二日:中国获2金4银继续领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7: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今天凌晨,伦敦奥运会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当日共产生14枚金牌,中国代表团表现稳定,获得2金4银的成绩,在奖牌榜上继续领跑,以下是对比赛的综述:

    射击 2枚

    女子10米气手枪是当天产生的第一枚金牌。中国选手郭文珺最后一枪逆转法国选手格贝维拉获得金牌,成绩是488.1环。格贝维拉获得银牌,乌克兰选手科斯特维奇获得铜牌。稍后进行的女子飞碟比赛中,中国选手魏宁以91中的成绩获得第二,美国选手罗德获得金牌。

    公路自行车 1枚

    公路自行车这天进行了女子公路赛的争夺,荷兰选手玛丽安娜-沃斯以3小时35分29秒获得金牌,英国车手伊丽莎白-阿尔米茨特德以3小时35分29秒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奥尔加-扎贝林斯卡亚以3小时35分31秒获得第三。
 

    举重 2枚

    在这天进行的女子女子53公斤级的比赛中,哈萨克斯坦选手祖尔菲娅以226公斤的总成绩夺取女子53公斤级金牌,她131公斤的挺举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这也是本届奥运会打破的第四项世界纪录。中华台北的许淑净和罗马尼亚的艾奥尤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队的周俊在抓举中令人意外的连续三次失败没有成绩。

    男子56公斤级角逐中,我国选手吴景彪以289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银牌。朝鲜选手严润哲在B组出场却创造奇迹,他以293公斤的总成绩夺冠,并且创造了168公斤的挺举奥运会纪录。阿塞拜疆的赫里斯托夫获得铜牌,总成绩为286公斤。

    柔道 2枚

    柔道项目在这天产生两枚金牌,男子66公斤级比赛中,格鲁吉亚选手沙夫达图阿什维利击败匈牙利选手恩格利亚夺冠。铜牌获得者是韩国选手赵钧浩和日本选手海老沼匡。

    而在女子52公斤级的比赛中,朝鲜选手安金爱击败古巴选手贝莫伊,获得金牌,这是朝鲜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金,铜牌则由匈牙利选手弗西尼提和法国选手及内托获得。

    击剑 1枚

    男子佩剑是该大项这天唯一产生金牌的项目,卫冕冠军中国选手仲满在16进8的比赛中被淘汰。而在决赛中,匈牙利选手斯拉奇击败意大利选手奥斯兹获得冠军。铜牌则属于俄罗斯选手科瓦洛夫。
 

    射箭 1枚

    女子射箭团体决赛上演中韩大战,最终韩国队1环优势战胜中国获得金牌,中国队遗憾收获银牌。日本队则获得铜牌。

    跳水 1枚

    跳水项目首个展开争夺的是女子双人3米板,中国组合吴敏霞/何姿以346.20分的总成绩脱颖而出,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中国跳水队实现了该项目的三连冠。美国和加拿大的组合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游泳 4枚

    游泳项目依然是第二比赛日的金牌重头戏。首先进行的是女子100米蝶泳决赛,美国选手沃尔默以55秒98的成绩获得金牌,同时打破世界记录。中国选手陆滢为中国代表团增添一枚宝贵的银牌,澳大利亚选手科茨获得铜牌。

    而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南非选手范德伯格以58秒46获得了男子100米蛙泳的金牌,同时打破世界纪录。澳大利亚选手斯普林格和汉森分获二三名。

    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法国选手默菲特4分01秒45打破奥运会记录摘金,美国选手埃里森获得银牌,澳大利亚选手阿德林顿获得铜牌。

    压轴大戏是男子4X100自由泳的决赛,法国队以3分09秒93的成绩后来居上,最后一棒逆转美国队的罗切特夺冠,美国屈居亚军,俄罗斯队获得第三。

    第二个比赛日过后,中国队以6金4银2铜的成绩继续位居金牌榜的榜首,美国队以3金5银3铜暂居次席。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