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易建联30分中国不敌西班牙 美男篮98:71胜法国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7: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易建联30分中国不敌西班牙 美男篮98:71胜法国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7: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伦敦奥运会的男篮比赛29日拉开大幕。中国男篮尽管毫不意外地输给了北京奥运会亚军、欧洲冠军西班牙队,但过程却让人看得激动兴奋,尤其是拿下全场最高30分和12个篮板的易建联。而美国男篮虽然以98:71大胜法国队,但过程着实有点“梦游”。

  在81:97输给西班牙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一上来就和对手打起了对攻,两队高效率的进攻让比分交替得异常激烈。但首节仅落后2分的中国队在第二节一度不够专注,被西班牙拉开差距,半场41:53落后。

  第三节比赛中,中国男篮逐渐缩小分差,一度追至仅落后7分。但裁判第四节开始时明显的一次误判,西班牙队伊巴卡跳起投篮竟然没有被吹走步,本来62:69落后的中国队被对手瞬间连得9分。16分的差距也是最后比赛的分差,中国队未能逆转。

  大加索尔得到21分和11个篮板球,伊巴卡拿下17分,卡尔德隆和纳瓦罗两个超级外线各得到12和14分。不过全场最高分是易建联的,王治郅和陈江华贡献了15和12分,西班牙队一样封锁不了中国队的箭头人物。

  易建联的表现非常提气,面对加索尔兄弟和伊巴卡这些NBA优秀的中锋,易建联投篮命中率高达68%,而且还抢了5个前场篮板球。尤其是第三节结束前一次底线运球直接扣篮得分,完全藐视伊巴卡的存在。

  易建联说:“我不太关注自己的表现,这是奥运会,我更关注全队。与姚明在时相比,我们现在打法不同,队伍不一样,相互间的作用也不一样。我的作用就是要做到所有应该做到的事。”

  而主教练邓华德则将易建联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说:“我在过去三年一直目睹易建联的进步,他在逐渐成长。他越来越成熟,正在接管球队。这种东西不是一个球员随随便便就可以得到的,你需要用自己的表现去赢得。而易建联通过自己的表现赢得了。”

  而美国队全场14次失误和26次犯规则让他们的首场胜利看起来不是那么完美。正如K教练赛前所说:“我们不是‘梦之队’,我们只是美国男篮。”首节开始就连续投失6个三分球仅仅领先1分的美国队在第二节逐渐拉开了分差。首次出征奥运的杜兰特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和9个篮板,凯文·乐福也拿下14分。詹姆斯则忙于组织进攻,全场虽然仅拿下9分,但有8次助攻。

  “比赛并不是很完美。”詹姆斯说,“我们仍有很大的空间去提高自己。但不管怎么样,今天我们还是打了一场不错的比赛。”

  科比全场只打了12分钟,拿下10分,但他和詹姆斯、杜兰特三个人就命中了6个三分,而美国队其他人13次出手才进了两个。

  “我们知道所有人都希望我们能赢个40分什么的。”安东尼说,“但对我们来说,赢了就是赢了。”

  尽管跌跌撞撞赢了比赛,但美国队当天在防守端做得不错,将法国队头号球星帕克防得全场只拿下了10分。算上这场失利,法国队在奥运会对美国队的战绩已经是0胜5负。

  当天其他比赛中,俄罗斯队以95:75大胜东道主英国队,目前暂居B组第一,而巴西队则以75:71险胜澳大利亚队。揭幕战中,尼日利亚队以60:56击败了突尼斯队。同在A组的阿根廷队以102:79击败了立陶宛队。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