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3日看点:佟文捍卫统治地位 男子蹦床渴望首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6: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3日看点:佟文捍卫统治地位 男子蹦床渴望首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6: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伦敦奥运会8月3日(第7比赛日)看点:

    今日共产生金牌22枚,分别是:游泳4金,赛艇4金,田径2金,网球2金,射击2金,自行车2金,射箭1金,羽毛球1金,击剑1金,蹦床1金,铁人三项1金,举重1金,下图为8月3日金牌赛事:

3日金牌赛事 >>>更多金牌赛事

 

    中国有望5个项目冲金,分别是:羽毛球混双决赛(3日20:30),男子25米手枪速射(3日21:30),男子蹦床决赛(3日22:35),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决赛(3日23:00),举重男子85公斤级(4日02:00)

     羽毛球混双:中国羽毛球混双也同样具备传统的历史。但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羽派出两对新老组合,两届奥运会冠军高崚提前出局,于洋/何汉斌也没能突破半决赛这一关。以至于所有项目,只有混双没能进入决赛。混双张楠/赵芸蕾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开始搭档混双,从搭档时间来看,张楠/赵芸蕾的组合比徐晨/马晋还要晚一些,但从开始配对二人的表现就异常出色。张楠全面的打法,加上赵芸蕾前场优秀的抢功封网,令他们一出道就成为了全世界关注的焦点。配合时间不到两年,已经超越了不少外国选手。2011年1月份超级赛总决赛后,开始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表现出色拿到世锦赛冠军,总决赛拿到两连冠,是中国混双第一主力,伦敦奥运夺冠的最大热门。

    关键人物:张楠/赵芸蕾 徐晨/马晋 >>>预期目标:夺金

张楠/赵芸蕾

     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中国选手从未在该项目上获得过金牌,整体实力不算强。不过近2年中国运动员张健进步很快,2010年世锦赛获得银牌,目前他的世界排名还不错,位列第3;丁峰曾获得2007年世界杯总决赛男子25米手枪速射亚军,2011年世界杯总决赛,他获得第四,目前世界排名第5,伦敦奥运会将是两人的首次奥运会。

    关键人物:张健 丁峰 >>>预期目标:保牌争金

丁峰

     男子蹦床:蹦床项目是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作为正式比赛项目进入奥运大家庭,逐渐发展为中国的优势项目。从2007年至今,中国蹦床男运动员从未在世界大赛中丢过金牌。2008年,陆春龙横空出世,为中国队摘得男子蹦床首枚奥运金牌,董栋获得铜牌;2009年和2010年世锦赛,董栋蝉联冠军,2011年,陆春龙发挥出色,首次摘得世锦赛金牌。除了个人金牌,中国队2005、2007和2009连续三届获得世锦赛团体冠军,2011年不敌日本屈居亚军。

    关键人物:董栋 陆春龙 >>>预期目标:夺金

董栋

     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该项目是中国在柔道项目中夺金几率最大的,佟文是绝对王者,曾获得过世锦赛5连冠,是中国女队夺冠最多的选手。凭借佟文的实力、经验以及过硬的心理素质,伦敦卫冕成功在情理之中。不过佟文在该级别成名已久,早是众矢之的。日本媒体曾报道,2010年世锦赛冠军杉本美香就在仔细研究“女王”佟文的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副主任薛炼也表示,虽然佟文比较突出,但比赛中的变数谁都无法预料,每一轮都不能掉以轻心,“小河沟里翻船的有的是”。

    关键人物:佟文 秦茜 >>>预期目标:夺金

佟文

     举重男子85公斤级:这个级别所面临的外国竞争者是所有级别中最多的,截至目前中国队的名单里就有两个大将赫然在列,一个是伊朗小哥罗斯塔米,一个是世界纪录保持者雷巴克夫,前者已经连续在比赛中达到了380公斤以上水平,后者牢牢保持着抓举187公斤的世界纪录,陆永深陷其中,腹背受敌。这两年由于伤病缠身,陆永的状态相对比较低迷,2009年世锦赛夺冠后就再也没有在世锦赛上有何建树。而该级别的世锦赛冠军得主三年来频繁易主,而且成绩都稳定在380公斤至383公斤之间,足见该级别竞争的难度和激烈度。

    从成绩来看,陆永仍然有希望卫冕成功。因为他在今年冬训时已经达到了390公斤以上的高度,虽然在全国锦标赛上因为意外拉伤没有展示出如此高度,但根据他的特点,只要确保伤病得到良好控制的情况下,训练水平有多少,他比赛中就能发挥多少。 

    关键人物:陆永 >>>预期目标:保牌争金    

陆永

    

    其他焦点比赛:

第七比赛日重点赛事:

    男子50米步枪卧射:男子50米步枪卧射项目并非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上个奥运周期直到最后才争取到北京奥运门票,但在北京奥运无人打进决赛。本次奥运会,中国选手仅有一人参加,来自广州军区的王炜一在今年3月的奥运选拔赛上获得了参赛资格,他的最好成绩是2011世界杯悉尼站金牌,2011年世界杯总决赛他获得了第6名。该项目的绝对王者是“悲情英雄”埃蒙斯。

    游泳:男子50米自由泳和女子200米仰泳以及男子100米蝶泳和女子800米自由泳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女子50米自由泳将进行预赛与半决赛的争夺,男子、女子4X100混合接力和男子1500米自由泳将进行预赛的争夺。

    沙滩排球:男子、女子沙滩排球将进行1/8决赛,届时各国选手将为1个8强席位而奋勇拼搏。

    田径:男子铅球和女子10000米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田径其他项目将进行资格赛和预赛。

    乒乓球:乒乓球男子、女子团体赛将进行第一轮的争夺。

    羽毛球:羽毛球混合双打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男子、女子单打将进行半决赛的争夺。

第七比赛日次重点赛事:

    男子佩剑团体赛:男子佩剑团体赛将产生1枚金牌,在此项目上中国军团在仲满的带领下希望创造佳绩。

    场地自行车:男子团队追逐赛和女子凯琳赛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

    射箭:射箭男子个人赛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

    篮球:女子篮球预赛也将火热开打,中国、美国、俄罗斯、巴西、澳大利亚以及东道主英国也将登场。

    柔道:柔道男子100公斤以上级的比赛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

    拳击:拳击男子62公斤级以及69公斤级将进行1/8决赛,届时各国选手将为一个8强席位展开激烈竞争。

    赛艇:男子单人双桨和男子四人双桨无舵手以及女子双人双桨无舵手和男子双人单桨无舵手将决出最后的金牌得主。

    足球:女子足球将进行1/4决赛,将决出最后的4个争夺金牌的席位名额。

    网球:网球男子、女子单打和混合双打将进行半决赛的争夺。

第七比赛日普通赛事:

    其他赛事:女子排球将进行小组赛,女子手球将进行预赛,女子水球将进行预赛,男子曲棍球预赛,帆船也将进行各项第七轮和第八轮以及九、十轮的比赛以及男子470级的第三轮和第四轮的比赛和女子470级的第一轮和第二轮的比赛。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