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李雪芮、“风云”遇小考 谌龙摆脱温布利梦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6: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李雪芮、“风云”遇小考 谌龙摆脱温布利梦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6: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 在29日的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小组赛中,中国队女单“小花”李雪芮和男双组合蔡赟/傅海峰分别遭遇了小考,但他们还是顶住压力以2:0取胜,顺利从小组中出线。

    男单小将谌龙则在首秀中击败泰国名将波萨那,从而摆脱了去年世锦赛在温布利体育馆首轮出局的梦魇。

    李雪芮在28日的小组赛首轮以2:0击败秘鲁选手里韦罗,一天之后这位21岁的重庆姑娘又以相同比分击败了西班牙选手马林。不过这一次她赢得并不轻松。

    在今年的韩国超级赛中,李雪芮打满三局才逆转击败世界第29的马林。如今,19岁的马林又分别在两局的前半段给李雪芮制造了不少麻烦。好在李雪芮在两局战至11:10时开始发力,最终以21:13和21:11获胜。在L组中,她两战全胜出线。

    国羽女单主要对手、世界第五的印度选手内维尔也于当天亮相,她以2:0轻取瑞士选手贾奎特。

    相比之下,“风云”组合遇到的困难更大。面对世界排名第24位的德国组合金德瓦特/舒特勒,“风云”在首局一度以17:20落后,好在经验丰富的他们连得5分,保住了首局。第二局前半段,双方比分一直胶着,后半段“风云”掌控了场上节奏,以21:16再胜一局。

    “对手处在比较低的位置,心态比较好,而我们有点保守,”蔡赟赛后解释说。

    在男双A组中,“风云”与中华台北组合方介民/李胜木同获两连胜,31日两对组合将争夺小组头名。中国的另外一对男双柴飚/郭振东也迎来首秀,他们以2:0轻取一对南非选手。

    “风云”的主要对手有喜有忧,韩国组合郑在成和李龙大、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分别取胜,而高成炫/柳延星则不敌泰国选手伊萨拉/容吉特,后者在B组中已经取得两连胜。

    同样从小组中出线的还有男单小将谌龙,他与泰国名将波萨那同组,两者之间的胜者晋级男单16强。结果谌龙以21:12和21:17获胜。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