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吴景彪不敌“影子对手” 无缘男举56公斤级金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5: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吴景彪不敌“影子对手” 无缘男举56公斤级金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5: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当中国选手吴景彪站在男子举重56公斤级的赛场上,他最大的对手是不同组的朝鲜选手严润哲。在与“影子对手”的较量中,吴景彪发挥失常最终以平淡的289公斤与中国队志在必得的金牌擦肩而过。

  与中国队在女子53公斤级的策略相同,朝鲜队也将严润哲雪藏在水平比较低的B组,但是严润哲上午比赛时一马当先6次试举成功5次,以168公斤的挺举成绩打破了挺举奥运会纪录,最终以293公斤的总成绩笑傲群雄,坐等吴景彪等一干猛将晚上的表现。这种“越组”夺金的情况在奥运举重史上极其罕见。

  “我的目标是金牌,进入B组比赛就是让A组对手看到我的成绩,给他们施压。没想到这个战术百分百地奏效了。”20岁的严润哲赛后开心地说。

  世界冠军吴景彪赛前就已经得知严润哲的成绩,他的战术安排全部是针对这个“影子对手”。抓举比赛以133公斤领先严润哲8公斤,但是到了挺举比赛他却突然没了精神,3举只成功1次。尤其是最后1次,只要举起161公斤就能以1公斤的优势一举定乾坤,但是心事重重的吴景彪无论如何也无法举起杠铃,只能面无表情地走下举重台。

  “我之前预料过比赛出现‘黑马’,但是没有想到来自B组。最关键的是我自身有破绽,体力不好又不兴奋,所以没能捍卫中国举重在小级别的荣誉。”23岁的吴景彪含着眼泪说。

  中国队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在现场观看比赛后连连摇头,他直言吴景彪今天表现严重失常,光从他的动作就可以看出来。他说:“吴景彪平时是300公斤的水平,他还是太紧张、太想得到这块金牌了。”

  18岁的阿塞拜疆小将哈利斯托夫初生牛犊不怕虎,以286公斤的总成绩欣喜夺铜。不过他略显遗憾地说:“其实我原本以为吴景彪能够夺金,我的目标是银牌,没有想到朝鲜选手这么强。”

  在去年的巴黎世锦赛上,吴景彪的夺冠成绩是292公斤,他在今年4月的全国锦标赛上还举出过300公斤的总成绩,因此今天的这个成绩实在与他自身的水平不相符。吴景彪说:“我还年轻,还有与朝鲜选手较量的机会。”

  说话总是面带笑容的严润哲告诉记者,焦急地等待了一个下午后,他晚上早早来到赛场观看比赛。“我心里紧张极了,最终拿到金牌,非常非常的高兴。我把这块金牌献给我的祖国。”他说。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