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女400自法国人创奥运纪录夺冠 卫冕冠军获铜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3: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女400自法国人创奥运纪录夺冠 卫冕冠军获铜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3: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女子400米自由泳,法国选手穆法特以4分01秒45夺冠,创造新的奥运会纪录。美国选手施密特4分01秒77获得亚军,本土名将、卫冕冠军阿德林顿4分03秒01摘取铜牌。

    女子400米自由泳,中国队李玄旭和邵依雯参赛。预赛时李玄旭游出4分10秒95,邵依雯的成绩为4分8秒41,两人排在第19和第14,双双无缘决赛。法国的穆法特以4分3秒29排名预赛首位,去年世锦赛冠军意大利的佩莱格里尼以4分5秒30排在预赛第七,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阿德灵顿只列第八,丹麦选手弗里斯也都晋级决赛。

    决赛穆法特在第五道,美国名将施密特第四道,佩莱格里尼和弗里斯在第一和第二道,阿德林顿在第八道。发令枪响后,选手们就开始全力拼争,到50米时穆法特就处于领先,她的战术就是先发力,不过施密特紧追不舍。100米时穆法特依旧占优,施密特落后差距并不大,佩莱格里尼尚未发力。

    到150米处依然是穆法特和施密特占据前两位,佩莱格里尼处在第三。200米半程时,穆法特依旧游在最前面,施密特继续紧跟。穆法特依旧游在最前面,250米后几乎成为她与施密特之间两人的对决。

    到300米时穆法特领先施密特0.44秒,最后100米穆法特不断提速,施密特逐渐被落下。至350米时,穆法特继续领先施密特,阿德林顿超越至第三。最后50米冲刺,穆法特的优势不可动摇,施密特拼尽全力也未能赶上前者。

    最终穆法特以4分01秒45夺冠,创造新的奥运会纪录。施密特4分01秒77获得亚军,阿德林顿4分03秒01摘取铜牌。佩莱格里尼只以4分04秒50排在第五。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