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现任女乒冠军丁宁奥运首秀小兴奋 顺利晋级16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3: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现任女乒冠军丁宁奥运首秀小兴奋 顺利晋级16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3: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 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29日终于迎来明星球员,前两轮轮空的女单种子选手悉数上场,备受关注的现任世界冠军丁宁和日本偶像球星福原爱最早结束战斗,均顺利晋级16强。

    头号种子丁宁的首场对阵世界排名第42位的罗马尼亚选手多迪恩,四局比赛加上局间休息还不到半个小时。但丁宁的胜利并非像比分看起来那么轻松,第三局甚至遇到了小小的阻碍,她一度以1:4落后,扳回比分到6:5后又数度被追平,直到11:9才略显艰难地赢下该局。四局比分为11:4、11:3、11:9、11:6。

    走下赛场,丁宁立刻引发乒乓球开赛以来最大的媒体“围攻”,当她走出持权转播商的镜头、奥运会新闻服务和三大通讯社的围攻,走到记者面前,距离她比赛结束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

    “哎哟,我表现还行吧,首秀没丢脸,”丁宁年轻的面庞上洋溢着抑制不住的兴奋劲儿,等记者打开录音笔、板正声音和面孔开始提问,她的语气才庄重起来。“第一场球我还是有些紧张,尤其是入场的时候,感受得到现场观众非常多,但真正比赛打开了,投入进去以后,我感觉自己还是能比较好地投入比赛的,没有想过多其他的,”这名22岁的东北小丫说。

    说起被对手“纠缠”的第三局,丁宁连忙纠正记者的观赛“态度”,说:“我跟她之前交手不算很多,其实不是很轻松就能赢。我感觉对手前两局也有想法,一开始想搏杀,感觉不行又来回周旋。第三局一上来,对方打法有了一些变化,而我变化得稍微慢了点,好在我觉得比较正常,所以并没有着急。”

    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赛前曾说不能让丁宁一开赛就太兴奋,这个一向爽气的小姑娘一听记者提起这话,连忙说:“紧张会有一点,但还是在可控范围之内。”

    问她是不是因为要准备29号的比赛,没去参加27号晚上的奥运会开幕式,丁宁提高一度声音回答说:“开幕式去了,我还在第一排呢,就在易建联后面。”

    “我们女队都去了,”丁宁眉飞色舞地描述说,“开幕式等待入场的时候还挺期待的,走进去感觉也不错。我看到了科比,还看到了博尔特在等待入场,远远地音乐一响,他就在那儿一顿跳。”丁宁边说着边张开两手摇摆着做了个跳舞动作。

    首战过关的丁宁30日下午将对阵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后者在29日晚的女单32进16的比赛中4:2小胜朝鲜选手金仲。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