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伦敦奥运会:柔道赛场冷门迭爆 老将新人各自精彩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2: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伦敦奥运会:柔道赛场冷门迭爆 老将新人各自精彩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2: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伦敦奥运会的柔道赛场29日冷门迭爆,诸多名将纷纷意外落马。在女子52公斤级的比赛中,32岁的朝鲜老将安琴爱笑到最后,为朝鲜代表团摘得第一枚金牌。而年仅20岁的格鲁吉亚小将沙夫达图什维利则连克多位高手,并在男子66公斤级的决赛中获胜,为格鲁吉亚拿下第一个冠军。

  女子52公斤级的争夺中,朝鲜老将安琴爱虽然拥有北京奥运会亚军的头衔,但目前仅排名世界第18位,并无夺冠绝对把握。而包括曾被誉为天才的日本名将中村美里以及古巴名将贝尔莫伊等巾帼高手也都虎视眈眈。但安琴爱这次没有再留下遗憾,一路高歌猛进并在决赛中以极其微弱的优势击败贝尔莫伊最终夺冠。

  中国选手何红梅今天首次露面就不敌法国老将格内托,无缘16强。她的失利也凸显出雅典和北京奥运金牌得主冼东妹淡出后,中国柔道队在这一项目上已经优势尽失。格内托与意大利的罗萨尔芭在该项目中各获得一枚铜牌。

  男子66公斤级的争夺格外激烈。日本名将海老沼匡是2011年世锦赛冠军,怀揣着夺冠梦想踏上了奥运赛场。在男子66公斤级的比赛中,他虽然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因裁判改判而得以晋级,但在半决赛中负于名不见经传的沙夫达图什维利,最终只能得到一枚铜牌。“我今天太紧张了,一直没能很好地控制自己,”海老沼匡说,“很遗憾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我对铜牌并不满意。”

  而去年还在参加青年组比赛的沙夫达图什维利,则在今天表现异常凶猛。在半决赛中制服海老沼匡之后,目前仅排名世界第22名的他,又在决赛中击败了三届奥运选手、欧洲冠军匈牙利人温格瓦里·米克洛什,从而为格鲁吉亚代表团拿下了伦敦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

  “他才不过20岁,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沙夫达图什维利的教练塞森巴赫评价说,“他在今天的比赛中始终很好地克制了紧张的情绪,这太让我感到意外了。他是在最后一刻才取得奥运会资格的,但无疑他获得了一个完美的赛季。”

  “我们的目标最多只是一块奖牌,我们没有想过他会夺冠,”格鲁吉亚柔道格奥尔基·阿勒克西季奇对新华社记者说,“但是,这就是奥运会!”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