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上海跳水队看吴敏霞夺冠:轻松三连冠 背后是刻苦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1: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上海跳水队看吴敏霞夺冠:轻松三连冠 背后是刻苦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1: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开门红,似乎毫不意外。当吴敏霞、何姿夺得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时,万里之外的上海已是深夜,而上海跳水队的教练和队友们都沉浸在轻松的快乐之中。大家笑着表示,“霞姿”组合的夺金过程,都没让观众感受到赛场的紧张和激烈。

  今年26岁的吴敏霞,已经是第三次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了,她的搭档也从当年的郭晶晶变成了初次登上奥运赛场的何姿;但没有改变的是中国跳水队一直以来在女子三米板上的优势以及吴敏霞一贯的认真态度。

  “吴敏霞一路走到今天,吃了不少的苦。但随着比赛的磨炼和经验的增长,吴敏霞不仅从自己的伤病中走了出来,技术动作更为成熟稳定;更作为一名老队员能在大赛中把自己的状态和心理调整到最好,带动自己的队友。”上海跳水队教练聂玉弟向记者表示,今天“霞姿”组合的发挥非常稳定,不管是同步配合还是自选动作的完成,质量都非常高,“看了她们前两轮比赛,我就知道今天的这块金牌十拿九稳了”。

  在教练眼中,吴敏霞在不断地磨砺中越来越成熟;而在队员的眼里,吴敏霞多年的坚持与刻苦也让今天的这枚金牌名至实归。“霞姐这些年来一直在坚持着,特别不容易;而且她在训练中都非常地认真和刻苦,让我们很是敬佩。”吴敏霞在上海队的三米板搭档赵沁心说,“而且现在霞姐的发挥越来越从容稳定了,能很好地带动身边的队友。我们每次比赛前,她都会叮嘱和鼓励我,让我觉得非常踏实。”

  对上海跳水队的小队员来说,吴敏霞更是一个励志的偶像和学习的标杆。12岁的夏玉洁练跳水已经5年了,这些年来她一直把吴敏霞当作自己的偶像。“今天吴敏霞姐姐夺冠了,我们都非常地开心和自豪。”夏玉洁告诉记者,队里的教练常常拿吴敏霞认真刻苦训练的例子来激励他们这些小队员,“我也会更加刻苦努力地训练,希望将来有一天,也能像吴敏霞姐姐那样挂着金牌,站上奥运的领奖台。”

  刻苦,是吴敏霞在上海跳水队留下的一个标签;而当刻苦华丽地转过身来,就将书写出最从容的成功。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