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30日看点:12块金牌 中国冲金点多 体操男团有点悬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0: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30日看点:12块金牌 中国冲金点多 体操男团有点悬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0: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在伦敦奥运会30日的比赛中,中国军团的冲金项目有点多,而且在多数“点”上都有相当实力。然而,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冠军的中国体操男队,其团体赛前景实在没法不让人揪心。

  奥运体操比赛有14个项目,中国队在北京拿下了包括男子团体在内的9块金牌,达到旁人难以企及的巅峰。在伦敦,中国队能保住三分之一的金牌或许就算完成任务。其中,原本被认为是中、日两队巅峰对决的男子团体,现在看来变数很大。

  在28日进行的男团预赛中,各队摔成一片。去年在东京世锦赛力克东道主、实现男团五连冠的中国队,最终仅在8支决赛队伍中排位倒数第三,日本队也只高一位。30日这场男团决赛,可能需要两队在欧美队伍的逆袭之下“求生”。

  预赛不但决定了决赛的出场顺序,显然也影响队伍士气。中国队顶替受伤的滕海滨临时救场的郭伟阳,预赛时在三个项目出现失误,他的表现可能成为决定中国队成绩的决定性因素。然而此时,对于从未参加过世界大赛,匆匆赶到伦敦后赛台都没能踩一下的小将郭伟阳来说,需要人们的一点鼓励,以及更多宽容。

  30日,伦敦奥运会将决出12块金牌,决赛项目包括游泳、跳水、射击、举重、柔道、击剑、体操。中国健儿在多个项目具备冲击金牌的绝对实力。

  跳水赛场将决出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中国队派出了“满分先生”邱波和状态逐步回升稳定的名将林跃。此外,朱启南将参加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他在北京奥运会虽然意外丢掉金牌,但此后夺得6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和两个总决赛冠军。

  中国队还将参加女子重剑个人赛。“男花女重”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个人项目优势尤甚。目前,20岁的孙玉洁世界排名第一,老将李娜排名第二,这两位当今世界最顶尖的女花剑客还是去年世锦赛的冠亚军。

  两场举重比赛,反倒成了中国队决心拿下却又强敌环伺的项目。去年世锦赛亚军李雪英将参加女子58公斤级比赛,这块金牌有多支队伍盯着。去年世锦赛冠军张杰将参加男子62公斤级比赛,相比中国队志在必得的其他男子小级别,张杰的困难可能稍大。

  每天4块金牌的游泳绝对场场好看。其中,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败给孙杨的韩国名将朴泰桓,已经放话要在200米复仇。优势在于中长距离的孙杨,在30日再次战而胜之的把握不大。此外,名将赵菁在女子100米仰泳也有冲击金牌的可能。不过,前提是他们在29日晚上的半决赛中顺利过关。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