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朝鲜“黑马”严润哲B组异军突起威胁吴景彪冲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22: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朝鲜“黑马”严润哲B组异军突起威胁吴景彪冲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22: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293公斤!打破奥运会纪录!朝鲜“黑马”严润哲29日在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B组比赛中异军突起,如此之高的成绩给志在夺金的中国选手吴景彪来了一个“下马威”。

   严润哲在比赛中创造了试举高成功率,6次试举成功5次,他以168公斤的挺举成绩打破了挺举奥运会纪录,他293公斤的总成绩甚至比去年世锦赛吴景彪的金牌成绩还多出1公斤。中国男队总教练陈文斌曾预测,奥运会该级别的金牌成绩大概在293至295公斤的区间,可见严润哲29日的确拿出了高含金量的表现。

   大概因为没人想到20岁的严润哲能够有如此惊人之举,组委会赛后临时寻找会说朝鲜语的工作人员为他翻译。严润哲耐心地在混合采访区等待翻译的到来,他对自己的成绩感到非常满意,他说:“我平时最好成绩是295公斤,我很高心今天能举293公斤。”

   去年世锦赛上,严润哲的总成绩只有267公斤,位居第六名。大半年的时间过去,严润哲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他很坦白地告诉记者,主动进入B组比赛是一种战术安排,为了给对手压力。他说:“我不是避开吴景彪,我愿意先举完让大家看到我的成绩,给A组的对手们施压。”

   男举56公斤级A组的比赛将在29日晚开赛,中国队的世界冠军吴景彪将参加比赛,志在夺金。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