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韩乔生:中国已成游泳强国 孙杨叶诗文背后有秘密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22: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channelId 1 1 1

韩乔生:中国已成游泳强国 孙杨叶诗文背后有秘密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22: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28日伦敦奥运第一天,中国游泳男女队齐奏凯歌,孙杨和叶诗文分别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和女子400米混合泳比赛中夺冠。赛后,解说游泳比赛的央视著名评论员韩乔生应新浪之邀进行了点评,“中国已入世界游泳强国行列,孙杨战胜朴泰桓完全是实力决定的,赛前我想到叶诗文可能会夺冠。”

    先讲讲今天的孙杨朴泰桓大战,朴泰桓游出了3分42秒的成绩,这已经是他的最好水平,但是孙杨比他游得还出色,实力完全决定了今天比赛的归属。就像今天上午我说得那样,就是朴泰桓不取消资格,他也战胜不了孙杨。孙杨在今天的比赛上,表现出与20岁年龄不相称的成熟,你看他多冷静啊。上海世锦赛的时候,为什么孙杨输给了朴泰桓,就是因为前半程被落得太多了,最后没赶上。今天孙杨的策略就很对头,一直紧紧咬住了朴泰桓,在第250米开始发力超出,孙杨的冲刺距离强,朴泰桓最后根本没戏了。

    今天我特别激动得是叶诗文夺冠,中午作节目的时候我还有所保留,没有提她可能夺冠这一话题,其实我心里有一些感觉。叶诗文太牛了,才16岁的小孩,战术完全对头,战胜了一干世界好手,她和孙杨前途无量。

    叶诗文孙杨今天夺冠,一个破世界纪录一个破奥运纪录,向世界释放了什么信号?那就是中国已经是世界游泳强国。在中长距离游泳上,中国已经摸索出了一条成功的道路。外人不知道的是,叶诗文和孙杨同时师从一个教练,那就是浙江的朱志根,辅以澳大利亚教练丹尼斯的指导,朱志根指导在中长距离游泳上很有一套,已经开始领先世界,接下来期待中国游泳队在伦敦奥运上取得更好成绩。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