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新华社:人生如赛场 敢拼搏你就是“冠军”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17: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人生如赛场 敢拼搏你就是“冠军”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17: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奥运专电题:人生如赛场,敢拼搏你就是“冠军”

    新华社记者何晨阳

    伦敦奥运会如期而至,中国奥运健儿也在国人的期待中赢得开门红,斩获多枚奖牌。奖牌固然熠熠生辉,但奥运会的价值绝不仅仅是那些夺牌瞬间,奥运之美更在于拼搏不息的过程。

    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已走过了110多个春秋,也许我们不会记得哪届奥运会都是谁拿了冠军,也许我们早已忘记哪个代表团曾居金牌榜首,但我们肯定会记得他们:在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上,因摔倒而肩部脱臼成绩垫底,却坚持完成全程的坦桑尼亚马拉松选手阿赫瓦里;痛得“全身发抖”却依然走进北京奥运会赛场的刘翔;追求卓越拼搏八年,入住奥运村却因突发伤病无缘奥运的滕海滨。

    这拼搏的美,在展现出他们挑战极限、勇往直前的豪迈的同时,也激励着人们品味、感受体育迸发出的人性之美。这种美跨越国界与种族,在全世界传递,让全人类共享!

    人生又何尝不是一场“奥运会”呢?生活哪里不需要拼搏精神?“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格言在激励着无数体育健儿不断冲击世界纪录的同时,也鼓舞着芸芸众生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伟大。

    如果你是记者、医生或者教师,那么新闻现场、手术台和三尺讲台,便是你的赛场;只要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追求卓越,你也会成为令人崇敬的冠军。即使你是一个普通得再不能普通的人,只要你有目标、有毅力、敢拼搏,也能给平凡的人生增添不凡的色彩。

    把生活当作一场奥运会,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其中的运动员,我们会发现拼搏之美,既美在领先时的勇往直前,又美在跌倒后的奋起直追,美在落后时的不言放弃,更美在坚持不懈的努力和竭尽全力的付出。

    这样的美属于全人类,存在于世界的各个角落。只要你想,只要你勇于拼搏,你就会是自己的冠军!而这,正是奥运之美的真谛。(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