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16岁叶诗文天赋异禀 新科冠军希望200米再夺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17: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channelId 1 1 1

16岁叶诗文天赋异禀 新科冠军希望200米再夺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17: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这是一个16岁的小姑娘。16岁该有的情绪,新科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叶诗文加油身上,都有。还多出一双42码的大脚,叶诗文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年轻没有留白。

    “我最担心晚上失眠,夜里我很难入睡,喝中药都不行。” 叶诗文此番到伦敦参赛前,有一个“心病”。

    “我这几天睡得特别好,好到感觉有点懒洋洋,提不起劲。”到伦敦休息好了,叶诗文又担心了。“菲尔普斯第一次参加奥运,也没拿金牌,年轻就是你的资本。”比赛前,叶诗文的爸爸这样告诉她。

    “水太冷了,手要冻僵了。”这是她以预赛第一身份,顺利进入决赛后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就是这样一个小姑娘,在今天凌晨的决赛中,表现得极有策略,十分沉稳。

    叶诗文的金牌,震惊了许多人。

    “太神奇了!”周苏红说。

    索普感叹:“难以置信。”

    罗雪娟说:“叶诗文,你是中国人的骄傲!杭州人的骄傲!”

    刘翔也在今天凌晨第一时间更新微博:“叶诗文!让我震惊了!新的世界纪录!最后自由泳太霸道了!中国游泳不得了啊!”

    千万不要忘记,她才仅仅16岁啊,就已经是中国游泳军团最年轻的奥运会冠军了。接下去,叶诗文要参加女子200米混合泳的比赛,而200米,才是她的强项。所以,毫不意外,叶诗文说:“200米也希望能拿金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