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马来西亚准妈妈诺苏雅妮 射击赛场实现奥运梦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14: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channelId 1 1 1

马来西亚准妈妈诺苏雅妮 射击赛场实现奥运梦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14: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并不是只有几位夺冠热门选手受人关注,来自马来西亚的准妈妈诺苏雅妮也是众多媒体关注的对象。

    诺苏雅妮已怀有8个月身孕,今年9月13日,她的孩子就将出生。“是个女孩,也许她会像我一样成为运动员。”说起尚未出世的孩子,诺苏雅妮的温情写在了脸上,“我能够感觉到她经常踢我,或许她已经有了运动细胞。”

    挺着大肚子的诺苏雅妮能来参加奥运会极为不易,“孩子在我肚子里稍有动作,就会打断我正常的比赛节奏,我必须停下来调整呼吸,让她的情绪安静下来。”诺苏雅妮说,“好在孩子很听话,只要我从心里告诉她,妈妈正在比赛,她很快就会安静下来。”

    诺苏雅妮的比赛时常因肚子里孩子的闹腾而中断,除此以外,大肚子还造成她行动不便。别的运动员可以紧靠在气步枪的支架边射击,诺苏雅妮却必须离开支架很远,这让她需要花更多的力气去举起和放下沉重的步枪。由于身体沉重,诺苏雅妮站着完成整场比赛也会感到吃力。比赛一结束,她就脱去了加大号的射击服和鞋袜,让自己放松一下。

    临近生产期的外籍妇女需要特殊批准才能被允许进入英国,诺苏雅妮也是因为拿到了英国政府给予的特殊通行证,才搭上了飞往伦敦的飞机。十几个小时的旅程漫长而艰难,诺苏雅妮一度担心孩子会提前出世,“我一直跟她说话,让她成全妈妈顺利参加奥运会的心愿。现在,我已经实现了奥运梦,我会很快返回马来西亚,安心等待孩子的降生。”

    作为马来西亚第一位在世界杯射击比赛中获得奖牌的运动员,诺苏雅妮的奥运资格来之不易。不过,相比起世界顶级运动员,诺苏雅妮的实力还有差距,在今天的比赛中,诺苏雅妮预赛排名第34位,未能进入决赛,但没有人怀疑她同样是这个赛场的胜利者。在她比赛结束之后,很多媒体围聚过来采访她,还有观众走过来送上问候,并为她鼓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