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李娜女单匆匆出局 3次战奥运两次止步首轮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13: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channelId 1 1 1

李娜女单匆匆出局 3次战奥运两次止步首轮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13: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我最想最快地逃离赛场。”在去年的中网公开赛首轮惨败出局后,李娜说出这样的话。今天,站在她熟悉的全英俱乐部草地赛场上,背负亿万人的期待和厚望,伦敦奥运会网球女单10号种子李娜苦战3盘,以2比6、6比3和3比6不敌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3次征战奥运会两次止步首轮,职业生涯夺取奥运奖牌的美梦已破碎。 

    3次战奥运两次止步首轮

    相比4年前一路杀进4强,两次不敌俄罗斯“红粉”,最终无缘奖牌,李娜本届奥运会的表现显得底气不足,甚至有无心恋战的感觉。这不能不让人想起去年中网脆败出局的场景。

    7月29日,李娜将和张帅搭档迎战阿根廷队的杜尔科组合,这也是一场硬仗。在另一场女单比赛中,彭帅同样苦战3盘,最终以2比1击败中华台北队选手谢淑薇,晋级第2轮。

    在上月进行的温网大赛上,李娜止步第2轮,已经显露出力不从心的状态。经过20天的调整,再次站在同一片场地上,面对目前世界排名第33位的汉图楚娃,李娜继续低迷状态。

    之前两人有过5次交锋,李娜以2胜3负处于下风,唯一一次草地交锋是在2011赛季的伊斯特本赛中,当时李娜连丢两盘告负。

    这场比赛被安排在2号球场举行,首盘李娜率先破发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但此后她便陷入失误的泥潭,被对手送出“鸭蛋”以2比6丢盘。

    次盘,李娜赢得相当轻松,但这并未令其心态得到拨正和改观,最后一盘以3比6脆败爆出开赛首日的最大冷门。

    彭帅一日双赛均出线

    彭帅遭遇一日双赛,结果她在女单首轮以2比1力克中华台北队名将谢淑薇,随后又和郑洁搭档出战女双比赛,仅用时1小时就以2比0横扫对手。中国女网在本届奥运会的突破口还是双打。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