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女排小组赛首战逆转 王一梅贡献11分很兴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13: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channelId 1 1 1

中国女排小组赛首战逆转 王一梅贡献11分很兴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13: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伦敦奥运会女排比赛今天在“伯爵宫”拉开战幕,中国女排以3比1逆转塞尔维亚女排,喜迎开门红。伤愈归队的王一梅首发上场并贡献了11分,她对于自己能够站在奥运赛场上感到相当兴奋,并希望获得更多上场机会。 

    被分在“死亡之组”的中国女排必须拼下今天与塞尔维亚女排的首场小组赛,才能在小组排名上占得先机。塞尔维亚女排作为欧洲新贵,近年来进步神速,在2011年之前与中国女排的交锋记录是3战3胜。不过,在去年女排世界杯的关键一役,中国女排以3比1逆转塞尔维亚女排,最终更成功地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塞尔维亚女排是通过今年5月在日本举行的落选赛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该队的头号球星正是曾经效力过恒大女排的乔瓦娜。

    先输一局连扳三局

    此役,中国女排派出由主攻手王一梅、惠若琪,副攻手马蕴雯、杨珺菁,接应二传张磊,二传手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组成的首发阵容。这是王一梅在4月下旬脚踝手术后首次重返赛场,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为了赶上奥运会,她在队医的协助下提前回归。尽管对手雪藏了头号球星乔瓦娜,但中国女排在第1局一度以3比13的悬殊比分落后。虽然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果断地以徐云丽换下马蕴雯,但仍难扭转挨打局面,中国女排以16比25先输一局。

    从第2局开始,中国女排在副攻线上改由徐云丽与杨珺菁搭档,在逐渐熟悉了对手进攻节奏后,全队状态开始回升,王一梅更是发挥出受伤前的水平,加上惠若琪、张磊、徐云丽等进攻点全面开花,中国女排最终以25比18、25比13和25比12实现逆转。徐云丽以17分荣膺得分王,惠若琪进账14分。

    王一梅满意地笑了

    王一梅赛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毕竟伤愈复出还不到一个月,她的脚部不适还是比较明显。在此前的适应场地训练中,她甚至因为自己未能达到要求而急得哭鼻子。俞觉敏认为,王一梅仅恢复了五成功力,最好的设想是能在前两场小组赛上场。

    王一梅今天特地穿上一对蓝色的订制球鞋,这是专门针对她的脚伤做的。从比赛来看,王一梅进攻23次得9分,另外两分是发球所得。“能打完第一场比赛我觉得非常兴奋,希望每一场都有稳定的发挥,能够打一场进一步。”王一梅赛后十分开心,她觉得自己进入状态有些慢,在进攻方面还有一点犹豫,但很高兴全队在遭遇了首局惨败后仍能摆脱困境反败为胜。第二次站在奥运会赛场上,王一梅感觉自己比上一届更清楚自己要在比赛中扮演怎样的角色,“上一次是姐姐们带着我打的,对奥运会的概念没有这么清晰,这次要求自己必须在场上有稳定的发挥,和同伴们一起向前冲。”

    中国女排将在北京时间30日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土耳其女排,两队刚刚在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交过手,中国女排以1比3落败。全队将在明天展开针对性训练。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