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湖南日报:8年卧薪尝胆 王明娟终圆奥运冠军梦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11: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湖南日报

channelId 1 1 1

湖南日报:8年卧薪尝胆 王明娟终圆奥运冠军梦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11: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湖南日报

      

    8年卧薪尝胆,历尽人生坎坷,27岁的王明娟最终以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奋斗,站在了奥运的最高领奖台上,圆了自己的奥运冠军梦。

    这是一份迟到了8年的礼物。8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创造3项世界纪录的王明娟被命运开了个玩笑,突如其来的伤病使她最后关头无缘奥运。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王明娟再次被挡在门外。接踵而至的打击,随风而逝的青春,会葬送多少梦想,掐灭多少希望?漫长的8年,又会磨灭多少生命?面对无尽的挫折和人生低谷,王明娟以一种湖南人的蛮劲坚守着自己的梦想,永不言弃。

    没有梦想的人生是残缺的。梦想一旦被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起来。8年来,王明娟以坚忍的毅力,克服伤病等诸多困难,走出了人生低谷。8年来,王明娟用自己的奋斗和拼搏,书写了中国运动员对奥运梦想的执着和担当。

    也许在昨日,王明娟觉得夺金之梦还有些遥远。然而,当她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咬着金牌时,她是幸福的。此刻,梦想之于她是那么的切近,那么的真实。

    人生没有捷径,只有在困顿中奋起,在苦难中寻找生命的价值,在挫折中发现机遇,才能在艰辛与努力的付出中实现自己的梦想。回味金牌背后的点滴,王明娟留给我们的不仅是胜利的喜悦,更有人生的启迪。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