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孙杨感谢朴泰桓回归决赛 变身巨星比肩刘翔姚明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09: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孙杨感谢朴泰桓回归决赛 变身巨星比肩刘翔姚明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09: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外电报道,孙杨在为中国夺得男子游泳奥运首金后,一飞冲天已跻身中国体坛巨星行列,可与刘翔、姚明等体坛巨头比肩。

  20岁的孙杨在战胜卫冕冠军朴泰桓,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之后,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他在之前已经是世界冠军,并保持着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然而这枚金牌让孙杨跻身中国体坛超级明星行列,与刘翔、姚明比肩等体坛巨头比肩。

  “一直以来,不只是我自己,全中国人民都希望我能站到奥运最高领奖台。而这一天我也有些等不及了。”对于落泪,孙杨解释道,“今天如果我哭了,是因为这一年来我一直都训练地非常努力,每天起的很早训练到很晚。但是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能得到这枚金牌,还有一方面是因为我从去年上海(世锦赛)的失败中学到了很多。”

  孙杨还表示这枚金牌要献给他的教练和家人,“我的教练最近身体不是很好,奥运会后他要进行手术。我的这枚金牌是对他最好的感谢和激励,当然金牌也要献给我的家人。” 

  孙杨同时也很感谢朴泰桓能回归到决赛,“我想如果他(朴泰桓)没有进入决赛,即使我夺冠,韩国媒体也会觉得我的金牌含金量不足。”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