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王一梅复出助中国首胜 卫冕冠军巴西涉险过关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09: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王一梅复出助中国首胜 卫冕冠军巴西涉险过关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09: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28日奥运专电  伤愈复出的“大炮”王一梅在28日揭幕的伦敦奥运会女排比赛中帮助中国队3:1战胜塞尔维亚队,而卫冕冠军巴西队则经历了5局鏖战才险胜首次闯入奥运会的土耳其队。

    中国女排再次显示出强大的韧劲,在首局被对手痛击以9分落败的情况下,她们成功地发起反击,最终以16:25、25:18、25:13和25:12的比分击败塞尔维亚队。队长魏秋月表示,女排的拼搏精神会一直保持下去。

    由于与卫冕冠军巴西队和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同在一组,中国女排小组出线最现实的做法就是在与塞尔维亚、土耳其和韩国队的较量中至少拿到两场胜利。因此,面对欧洲冠军塞尔维亚队的比赛就不仅是“开门红”的问题,而关系到中国女排在小组中的晋级形势。

    赛后,主教练俞觉敏表示,对首场比赛的困难进行的充分准备,使得队员们在不利的情况下能够迅速在第二局恢复状态。

    4月底在训练中右脚踝韧带撕裂而告别赛场3个月的中国队进攻核心王一梅首次复出,表现稳定,为中国队拿下11分。副攻手徐云丽拿下全队最高的17分。

    “离开赛场3个多月首次回来,感觉很兴奋;希望自己每场都能有稳定的发挥,能够打一场进步一场。”已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王一梅说。

    中国队下一场将面对土耳其队。在上个月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中国女排1:3不敌土耳其队。俞觉敏表示,已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

    内斯里汗领衔的土耳其队确实是很难对付的劲敌。在28日最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顽强的土耳其人几乎把卫冕冠军巴西队拉下马。在老将谢拉带领下,巴西队耗时两个半小时,两起两落,苦战了5局,才以25:18、23:25、25:19、25:27和15:12艰难获胜。谢拉为巴西队贡献了19分,而内斯里汗也揽下18分。

    在B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夺冠大热美国队遭遇韩国队的顽强挑战,经过4局比分接近的比赛才取得胜利。但是曾经带领美国男排从世界冠军巴西队手中夺下北京奥运会金牌的著名教练休·麦卡琴,并没有把这一时的麻烦放在眼里。他说:“韩国队技术全面,训练也很好,分在这样一个危险的小组,获胜当然值得欣喜。不过,我们还有时间调整,也有进步的空间。”

    当日的女排揭幕战,A组的日本队3:0轻取阿尔及利亚队。在另外一场A组比赛中,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亲临现场“督战”,俄罗斯队直落3局,给首次亮相奥运的东道主英国队上了堂干脆利落的排球课;老将加莫娃表现依旧抢眼,拿下13分。

    世界排名第四的意大利队在与多米尼加共和国队的比赛中先赢一局,但立刻被多米尼加队扳回一局;好在主力副攻手吉奥利发挥出色,攻防俱佳,以19分的得分帮助意大利队3:1获胜。

    奥运会女排小组赛将于30日继续进行,美国队将与巴西队上演强强对话。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