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韩乔生:这一刻属于中国之夜! 叶诗文创惊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09: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channelId 1 1 1

韩乔生:这一刻属于中国之夜! 叶诗文创惊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09: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7月29日,伦敦奥运会女子400米个人混合决赛中,叶诗文以4分28秒43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央视著名解说员桥喊声韩乔生现场进行了评说,韩乔生评价道:“这是属于中国的夜晚!”

  比赛开始前,韩乔生认真的给大家介绍着比赛选手,韩乔生说:“这八个人是世界上实力最强的八个人,强中强的对话,这是最精彩的比赛!”

  比赛开始,叶诗文优势并不是很明显,韩乔生说:“对于叶诗文来说,在预赛中的成绩还是不错的,这要归功于我们的科学训练,虽然优势不大,但叶诗文和第一名并不落后。”

  当叶诗文冲到了第三位的时候,韩乔生说:“第三了!第三位了!叶诗文节奏掌握着不错,而且叶诗文已经非常接近第二名了,叶诗文的节奏还是不错。”当叶诗文准备冲刺的时候,“现在效果不错!第二位了!叶诗文第二位!”韩乔生激动的吼道。

  已经第二位的叶诗文,继续追赶前面的对手,韩乔生说:“别着急,看最后!自由泳是叶诗文的强项。”当叶诗文超越了所有对手,韩乔生说:“真的不错!现在已经没有25米。第一了,遥遥领先了,漂亮的转身,这就是中国选手。充分发挥速度特点。”

  当叶诗文距离终点还差那么几米的时候,韩乔生忍耐不住的喊道:“他能创造世界纪录么?!”当叶诗文率先到达终点的时候,韩乔生的激情被这个小女孩点燃了:“ 世界纪录!叶诗文不负众望的夺取了金牌!另一个中国选手第三!”

  看着叶诗文和队友相拥,韩乔生触景生情的说:“这一刻,泳池和看台上颜色一样,这是中国之夜,中国游泳队小鬼当家,这是属于我们的主旋律。”随后韩乔生平静了之后说:“叶诗文很沉稳,我开始很担心,但随着叶诗文一点点接近,追平,超越。证明了我们中国游泳队的实力,现在中国游泳队已经取得了2金1铜的成绩。孙杨破了奥运纪录,叶诗文破了世界纪录,要知道在不允许用快速泳衣的情况下,依然可以破纪录,这是很难得的。中国游泳员在教练员的带领下,进步很明显,这跟我们科学的训练方法有着很大的关系。”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