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张国政:王明娟为举重开了好头 她夺冠并不意外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09: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channelId 1 1 1

张国政:王明娟为举重开了好头 她夺冠并不意外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09: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本场比赛,是中国运动员王明娟的冲金项目,对于王明娟的此次奥运征战之旅,张国政透露了一个细节:在过去十年间,王明娟因为伤病错过了两届奥运会,所以这一次比赛,她必然会全力以赴,拼了!

    在对手方面,张国政重点提到了泰国队,因为这几年泰国队邀请了中国教练,此次出征伦敦该级别的比赛,重点派出了哈姆斯利和普拉蒙戈霍尔这两位大将。张国政说道:“泰国队已经放出话来了,要形成双夹之势,来夹击咱们的王明娟。”

    在普拉蒙科霍尔第二次试举失败后,张国政提到了一点:“这举重最重要的是成功率,这并不像其他运动可以有好几次机会,举重一共就三把机会,挺举三次、抓举三次。”

    另一位泰国运动员哈姆斯利本场被看作是王明娟的主要竞争对象之一,但在比赛过程中似乎是因为右手手肘存在伤势,三次试举全部失败。张国政做出评价:“其实挺不愿意看到这样的情况,运动员练了这么久,然后因为伤病而告别比赛,让人多少有些于心不忍。”

    在哈姆斯利后,另一位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日本的三宅宏美,关于这名运动员,张国政分析:“她的重心非常低,我经常担心她会不会在举的过程中屁股着地。”不过在比赛过程中,三宅宏美还是被张国政言中,第三次试举时不慎屁股碰到了地面,张国政一看到,脱口而出:“我就说嘛。”

    王明娟第一次出场,她将开把重量从90公斤降到了88公斤,但首次试举并没有成功,但经过调整后第二次成功地举了起来,张国政说道:“我的小心脏啊,看到自己关心的人真是受不了。”第三次试举,王明娟加到了91公斤,并且成功举起,她将带着4公斤的优势进入挺举环节。

    在挺举的前几位运动员试举中,由于进程缓慢,张国政说道:“举重都是越到后面越精彩,像我这种干过专业运动员的,看前面的比赛有点昏昏欲睡,作为解说员,我还是要多多学习。”

    关于今天裁判的判罚,张国政表示:“我感觉今天的裁判判罚还是比较严的,我认为没有这个必要,有点过了。”挺举过程中,有几名运动员的成绩被判失败,对于裁判的判罚,张国政直言:“像我这么专业的都没看出失败啊。”

    最后时刻,三宅宏美第三次试举失败,从而在总成绩上位列第二名。张国政说道:“她们也知道自己的实力,能够获得第二名、第三名就已经非常高兴了。”

    王明娟在挺举只举了一把的情况下就锁定了冠军,张国政说道:“她后面的试举是一种自我超越,对于她的成绩,我赛前就预测过,她夺冠并不让人意外,这也是为举重队开了一个好头。”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