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韩乔生:孙杨吼出中国男子汉气概 水平朴泰桓之上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09: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channelId 1 1 1

韩乔生:孙杨吼出中国男子汉气概 水平朴泰桓之上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09: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9日凌晨,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进行,中国的孙杨以3分40秒14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强势夺冠。韩国名将朴泰桓以及美国的范德凯伊获二三名。央视著名主持人韩乔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在运动员入场时,韩乔生特别提到了本场比赛是朴泰桓的卫冕之战,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朴泰桓夺冠,而在雅典奥运会上,他因为抢跳没有成绩。而对于这样的焦点对决,韩乔生更是表示这样的比赛,大家已经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无需太多介绍。

    比赛中,孙杨处于第4道次,而朴泰桓则是在地6道,两人中间隔了美国选手范德凯伊。比赛开始后,朴泰桓一直处于领先,直到350米过后,孙杨才反超,升至第1位,最终保住优势,率先抵达终点。

    对于朴泰桓,韩乔生认为他在决赛比预赛有明显的调整,是比赛型的选手。

    可能是太专注比赛,在孙杨200米转身时,韩乔生激动的说,“孙杨能否反超要看最后一个转身。”话音刚落,周雅菲就赶紧提醒这不是最后一个转身。

    在成功反超之后,韩乔生也表示孙杨是有条不紊,继续强劲的划水。冲线一刻,激动的韩乔生差点喊出孙杨破世界纪录,不过最终还是破了奥运会纪录。

    获胜之后的孙杨钻出水面,振臂怒吼。而韩乔生惊呼,“中国男子汉,大声吼叫,把所有男子汉的气概都爆发出来了,我们是第一!”此后,韩乔生也祝贺中国游泳队开门红,同时孙杨的这块金牌也是中国在奥运会中获得的首枚男子金牌。

    对于孙杨能够力克卫冕冠军朴泰桓夺冠,韩乔生表示,“不是孙杨超水平发挥,这就是正常发挥,孙杨的水平就是在朴泰桓之上。”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