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奥运盘点:王牌纷落榜 奥运首日有点“冷”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09: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奥运盘点:王牌纷落榜 奥运首日有点“冷”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09: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9日电 伦敦奥运开赛首日冷门迭出。中国、韩国、英国选手在各自“王牌”项目中发挥失准,不仅金牌旁落,有的甚至连奖牌都未斩获。

    李娜:中国“一姐”首轮出局

    相比罗兰加洛斯干燥的红土,温布尔顿湿润的草地注定不是李娜的福地。但网球女单首轮即遭淘汰,还是让球迷对中国“网坛一姐”的热情遇冷。

    李娜当天迎战排名比自己低22位的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一身“中国红”裙装并没有改变她一贯慢热的状态。首盘争夺李娜手感全无,失误高达27次,最终以1:2败下阵来。 

    她在赛后说:“奥运会是全世界关注的焦点,每一位运动员都想发挥最高的水平,可惜今天我的状态并不好,输了比赛非常遗憾 ,现在单打结束了,双打成为唯一的项目,我只有尽力了。”

    4年前的北京奥运上,李娜打入四强创造中国网球的历史。虽然单打出局,李娜还将同小将张帅搭档征战女双比赛。

    韩国射箭男团:霸主痛失“四连冠”

    韩国在奥运射箭场上的霸气,犹如中国的乒乓球。射箭男女团体赛1988年列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韩国人一直居于统治地位。

    曾获奥运会三连冠、亚运会八连冠的韩国射箭男团,却在当天半决赛意外折戟不敌美国,仅收获一铜。这也成就了意大利历史上第一枚男子射箭团体金牌。

    而就在一天前,韩国箭手林东铉刷新自己保持的男子个人射箭世界纪录,成为伦敦奥运首位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今天的男团金牌早已被视为韩国的囊中之物。

    对于这支志在奥运“四连冠”的王牌之师,唯一的悬念原本只在能否以破纪录的成绩夺金。一枚铜牌,在韩国射箭的金牌库里显得有些扎眼。

    英国首金:自行车“双保险”梦碎

    英国人或许会后悔让布拉德利·维金斯为奥运开幕式鸣钟,为此东道主不仅丢掉奥运首金,而且连奖牌都没有。

    维金斯是新科环法自行车赛总冠军,在一周前的7月22日他成为该项赛事109年历史上首位获此殊荣的英国骑手。自行车男子公路赛被安排在首日进行,也足见伦敦对这块金牌志在必得。

    自行车项目是英国代表团的金牌大户。首日出征男子公路赛的英国队更堪称“梦之队”,维金斯曾在雅典、北京奥运两度夺冠,加上本土作战,占尽天时地利,金牌本来十拿九稳。而为他“护航”的队友马克·卡文迪什号称“冲刺王”,是2011年哥本哈根世锦赛冠军,曾获得过23个环法赛段冠军。

    让英国人梦碎的是38岁哈萨克斯坦老将维罗库诺夫,他近年来饱受禁药丑闻困扰,成绩下滑,去年曾一度萌生退意。输给这样一位对手,不知英国人作何感想?

    庞伟:中国男枪28年首失奖牌

    在伦敦皇家炮团军营射击场上,男子10米气手枪中国无缘奖牌也是奥运首日不小的“冷门”。卫冕冠军庞伟第四名的成绩,是中国7届奥运会首次在该项目上无缘奖牌。

    两位中国枪手当天都在靶场表现不佳。五度出战奥运的老将谭宗亮状态低迷未进决赛;庞伟资格赛第二,决赛仅列第四。冠军属于韩国“枪王”秦钟午。

    男子气手枪是中国强项,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许海峰在男子60米手枪慢射项目为中国夺得奥运史上的首枚金牌。

    10米气手枪从1988年进入奥运后,庞伟和两位前辈(许海峰、王义夫)共夺得三金两银一铜。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