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9日:女双3米板夺金最保险 男篮首战西班牙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08: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29日:女双3米板夺金最保险 男篮首战西班牙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08: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28日奥运专电  喜夺伦敦奥运会首金的中国代表团,在29日至少有两个夺金“保险”项目。不过人们还希望,在不保险甚至难度很大的项目能取得突破,尤其是中国飞碟队,有一个20年的梦想,期待在伦敦实现。

    还记得张山吗?巴塞罗那奥运会时,她在飞碟双向的男女“混战”中,横扫各路神枪手,以225靶223中的成绩,成为史上唯一一个男女混合项目奥运射击冠军。然而自此以后,中国飞碟队20年未能拿到一块奥运金牌。

    这一次,在伦敦,就在女子飞碟双向赛场,老将魏宁将为这一梦想而战。特别可喜的是,过几天就将迎来30岁生日的魏宁目前状态非常好,这位雅典奥运会亚军在去年世界杯和今年奥运测试赛上,都夺得冠军。她显然希望能把这块金牌作为自己而立之年最珍贵的生日礼物。

    29日,伦敦奥运会将决出14枚金牌,决赛项目包括游泳、跳水、射击、射箭、举重、柔道、击剑、自行车。其中,中国队基本“预订”了两块金牌。

    “保险系数”最高的预订项目就是女子双人3米跳板比赛。中国队参赛运动员是吴敏霞和何姿——奥运赛场也和古时候的“江湖”一样,有时只需报个名号,不解释。

    吴景彪的名头也许不如吴敏霞,但在男子举重56公斤级项目中,也绝对是最顶尖的高手。他在去年世锦赛中获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第一,并在今年先后五次战胜队友、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

    28日,中国女排首战击败塞尔维亚队后,魏秋月说:“我们不能保证好成绩,但保证拼搏到底。”这也许是中国体育迷最希望看到的中国运动员的表现,而在29日进行的一些项目,正需要中国运动员赛出这样的精神,并以这样的精神去争取胜利,争取奖牌。

    中国男篮的首场比赛就碰上世锦赛冠军、北京奥运会亚军西班牙队,球迷期待着一支充满激情、不断进步的中国男篮。女子10米气手枪的郭文珺在北京奥运会夺冠“立业”后,忙了一阵子家事,目前状态恢复还不错。女子射箭团体赛,在强大的韩国队面前,中国队年轻选手更需要积累经验、突破自我。男子佩剑个人赛,在北京一战成名的仲满,现在世界排名已在20位之后,争夺奖牌难度稍大。佩剑本不是中国队强项,北京奥运会后也表现平平,世界排名一度跌出10名之外,此番也是在最后时刻才以一分险胜俄罗斯队,绝处逢生拿到门票。

    游泳比赛因在当地时间28日晚上才进行半决赛,因此形势不明。不过,“蛙王”北岛康介参加的男子100米蛙泳赛,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强队参加的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赛,以及中国选手焦刘洋、陆滢参加的女子100米蝶泳,都极具观赏性。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