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资格赛“关键先生”失误多 中国男队前景叵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08: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资格赛“关键先生”失误多 中国男队前景叵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08: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在28日的奥运会体操男子资格赛中,第一组出场的中国队表现并不理想,“救火队员”郭伟阳在三个项目上出现重大失误。赛后中国队团体成绩甚至低于东道主英国队,意味着决赛可能面临掉入第三组的局面。

    由于其他强队日本、美国和德国都还没有出场,基本上中国队决赛时已不可能进入预赛前两名组成的第一组,甚至有掉到第三组的危险。

    滕海滨伤退后,同为全能选手的郭伟阳在最后关头顶替参赛,他的表现对全队至关重要。由于未能参加赛台训练,他在当日的资格赛中明显对场地等不太适应,在全部六个项目上,他双杠上下法失败,自由操结束时跪在地上,鞍马也坐在了器械上。鞍马和双杠是郭伟阳的强项,本能为团队贡献力量,但首次出战奥运会的他在稳定性上令人担忧。

    但赛后中国体操队教练黄玉斌表示,决赛的排兵布阵还将照原计划进行,言下之意不会减少郭伟阳的出场项目,因为已经“别无选择”。他表示相信回去要给郭伟阳减压,并相信经过今天的适应,郭伟阳决赛时发挥会更好。

    早场比赛的中国队从跳马开始,到吊环结束。在倒数第二项的“短板”鞍马上,中国队四个选手中三个都出现重大失误,除第一个上场的陈一冰顺利完成外,郭伟阳、张成龙先后掉下器械,不得不出场的邹凯也险些落马。

    不过,中国队员们几个单项冲金点都没出现纰漏,陈一冰在吊环上依然霸气,完成分得到了全场少见的9分;双杠上冯喆秀出了7.0的难度,张成龙应也能冲入决赛和他形成“双保险”;邹凯的单杠虽不十分理想,但和张成龙一起进入决赛应该没有问题,他的另一强项自由操也很顺利。

    赛后队员们纷纷表示,不能过多苛求郭伟阳,因为“本来他就是临时顶上来的,也没有参加赛台训练,准备时间短”。邹凯和陈一冰都表示,回奥运村后会跟郭伟阳多交流,多传授对方经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