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奥运观察团]韩乔生:中国游泳瓜熟蒂落水到渠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07: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2 9a4fc70e254d40b08162403d5e776d9a

[奥运观察团]韩乔生:中国游泳瓜熟蒂落水到渠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07: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中国游泳队能有今天的成绩,可以用瓜熟蒂落、水到渠成来形容。孙杨20岁、400米自由泳第四名的郝运17岁、取得女子400米混合泳冠军的叶诗文16岁、第三名的李玄旭18岁,包括今天的女子4×100米接力,中国队有唐奕率领,其他队员都是小将,小鬼当家,而且这些小运动员心理状态非常成熟。这说明我们中国运动员在游泳的世界大赛中已经过了心理关。中国运动员不光训练手段好,而且过了心理关,我们才能在大赛里和世界高手对话中有非常出色的发挥,才能在哪怕像朴泰桓这样,经历了停赛又失而复得,折腾之后我们仍然心态沉稳最后夺得金牌。今天这点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谈菲尔普斯男子400米混合泳的表现)如果说在今天上午预赛之前,没有预赛的成绩我可能觉得惊讶,但看了预赛之后觉得菲尔普斯现在的状态并不是非常理想。所以菲尔普斯本届比赛要想拿到三枚金牌都比较困难,当然200米蝶泳是他的强项。他能否像他的队友那样也听到美国国歌,只能寄希望于他的接力项目了。菲尔普斯本届参加的7个项目中,恐怕接力项目要给他贡献相当一部分金牌。当然,如果菲尔普斯能在本届奥运会上实现三枚以上奖牌,就创造了新的奥运会历史。不管怎样,菲尔普斯仍然是一个传奇人物,他仍然有可能夺得自己最拿手的200米蝶泳金牌,也有可能在接力项目中和美国队队员合作获得金牌。但今天已经预示着他的队友罗切特强劲起势,而且罗切特会成为美国队真正的定海神针。

    (预测明天比赛)第二天比赛,中国队主要是在女子100米蝶泳,陆滢争取登上领奖台。对于这个年轻队员来说,也许很多人会觉得陌生,但她已经在大型运动会当中有过很好的成绩。当然面对的对手比较包括美国、澳大利亚的名将,所以中国队在明天相对是一个比较平稳的日子,精彩之处一个是看以预赛第五身份进入决赛的北岛,能否在100米蛙泳中取得冠军,实现奥运三连冠,看看这个亚洲蛙王能否在世界继续成为男蛙王;第二就是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将精彩纷呈,我们将看到美国、澳大利亚、法国等进行比拼。法国队为了保这项接力,有一个非常优秀的选手都没有参加400米自由泳比赛,他在明天还将参加男子200米的个人项目,所以我觉得明天比赛会非常精彩。当然对于中国来说,明天可能相对平稳,不会有金牌进账。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