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张国政:王明娟是奇迹 对手实力太弱未发挥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05: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channelId 1 1 1

张国政:王明娟是奇迹 对手实力太弱未发挥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05: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看到王明娟站在领奖台上流下眼泪,雅典奥运会举重冠军张国政在电视转播席上感慨颇深,对老队友“有了个圆满的结局”而感到开心。

    作为电视解说嘉宾,雅典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冠军张国政赛后一边整理材料一边对新华社记者说:“王明娟太不容易了!连续错过两届奥运会,第三届奥运会终于拿下金牌,总算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她真的太不容易了。”

    张国政回忆说,他1999年进入国家队,2001年王明娟也入选国家队。两人都在2002和2003年的世锦赛上夺得冠军,他说:“我们都是同期的队友,可是我2008年就退役了,她坚持到了2012年。虽然我年龄比她大,但是她在国家队的年头可真是比我长啊!”

    作为一名30岁才夺得奥运冠军的老将,张国政深知老运动员的不易。他说:“伤病、怀疑、压力,这些因素随时都围绕在老运动员的身边,只有意志力最坚强的人才能抗得住。女队竞争特别激烈,王明娟竟然能够坚持备战三届奥运会,可以说是个奇迹啊。”

    尽管衷心祝贺王明娟迟来的金牌,但张国政还是坦言王明娟今天是“低水平”夺冠。他说:“对手实力太弱了,王明娟发挥得一般。205公斤的金牌成绩属于低水平,(如果)210公斤是中水平,215公斤就能达到高水平。所以金牌可贵,但是比赛不好看。”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