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8日羽毛球比赛 中国羽毛球队队员全部获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05: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28日羽毛球比赛 中国羽毛球队队员全部获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05: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28日拉开大幕,蔡赟/傅海峰、李雪芮等中国羽毛球队登场亮相的队员全部获胜,全天的比赛冷门不多。

    本届奥运会羽毛球赛采用先小组赛后淘汰赛的新赛制,28日至31日先进行小组赛。小组赛阶段每天分为上午、下午和晚上3场,热情的英国观众让温布利体育馆场场爆满。然而为了不影响比赛,场馆将空调关闭,这也让看台上略感燥热。

    男双头号种子、北京奥运会亚军蔡赟/傅海峰在男双A组中以21:11和21:17战胜澳大利亚选手史密斯/沃夫。在轻松赢下首局之后,“风云”在第二局遇到了一些阻碍。双方比分一路胶着,好在16平之后,蔡赟连得3分,奠定胜局。

    “这个对手不了解,他们的发球很奇怪,在第二局让我们很麻烦,”傅海峰说。他坦言,现在他们对奥运感觉还不太强,没有完全投入到比赛中,希望通过这场球来好好准备。

    近几年,“风云”叱咤世界羽坛,在世锦赛中实现了3连冠,在汤姆斯杯中也频频奏凯,唯独还缺一枚奥运金牌。伦敦奥运会是他们第三次参加奥运会,蔡赟说这次他们的目标就是金牌。

    “选手们来这里都不是来玩的,我们参加过那么多比赛,有压力也有紧张,包括这一次,所以心态要平和,”蔡赟说。

    双打比赛16对组合分为4个小组,每组前两名晋级8强。“风云”在A组中的对手不强,出线问题不大。而他们夺冠路上的3个主要对手郑在成/李龙大、鲍伊/摩根森和高成炫/柳延星也纷纷告捷。

    相比于老将蔡赟/傅海峰,女单“小花”李雪芮则是彻彻底底的新人。这位在最后时刻挤掉王适娴、搭上奥运“末班车”的21岁重庆姑娘甚至还没有参加过世锦赛。她在3朵“小花”中率先亮相,结果以2:0完胜世界排名第95位的秘鲁选手里韦罗,两局总共只让对手得到11分。

    赛后李雪芮直言奥运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紧张,而国羽女单组教练张宁也对她大加赞赏,认为李雪芮在面对弱旅时没有放松,在场上充分调动了自己。

    王仪涵和汪鑫由于小组赛对手只有两人,所以要等到30日才能迎来首秀。国羽男单的3名选手林丹、谌龙和陈金在28日也没有比赛。

    男单比赛登场的最大牌球星当属印尼天王陶菲克,他以两个21:8轻取世界排名第78位的捷克选手考卡尔。由于有可能在小组赛后的八分之一决赛中与陶菲克相遇,林丹也专门来到看台观看了这场比赛。

    在女双和混双比赛中,中国女双的于洋/王晓理、田卿/赵芸蕾和混双的张楠/赵芸蕾均直落两局获胜。

    在29日的比赛中,男单的谌龙、女单的李雪芮、男双的“风云”等中国选手将相继出战。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