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张楠赵芸蕾打响国羽混双头炮 2-0横扫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02: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张楠赵芸蕾打响国羽混双头炮 2-0横扫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02: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NTV综合体育:北京时间7月29日,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在温布利体育馆结束首日比赛的争夺。混双方面,在A组的一场较量中,率先登场的中国队混双选手张楠/赵芸蕾迎来首个对手的挑战。实力更胜一筹的中国组合以2-0(21-6、21-7)的战绩力擒德国组合福奇斯/ 米歇尔斯,顺利迎来小组赛首轮的胜利。

    世锦赛冠军张楠/赵芸蕾,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他们小组赛首轮对手福奇斯/ 米歇尔斯则世界排名第22位,双方有过两次交锋,均是张楠/赵芸蕾2-0击败对手,实力占优的中国组合只要正常发挥,获胜问题不大。

    比赛伊始,张楠/赵芸蕾迅速进入比赛状态,连得5分取得5-0完美开局,面对实力不强的德国组合福奇斯/ 米歇尔斯,中国组合连续得分,以6-1领先后打出4-0的攻击波,很快,张楠/赵芸蕾便率先以11-3进入首局技术暂停;在随后的比赛中,张楠/赵芸蕾牢牢控制比赛节奏,上场便打出5-0的得分潮,18-4大比分领先,德国队在前半场始终处于被动,毫无招架之力的福奇斯/ 米歇尔斯很快败下阵来,张楠/赵芸蕾以21-6先声夺人。

    次局再战,张楠/赵芸蕾延续了首局的良好势头,率先拿下前两分,德国组合在落后情况下愈加着急,失误增加得分机会很少,比分从4-2战至11-4;经过短暂的局间休息后,德国队依然显得情绪受挫,而张楠/赵芸蕾则出球连贯性好、失误少,利用落点充分调动对手,中国组合一度以15-6领先,随后,完全占据优势的张楠/赵芸蕾,打出6-1的攻击波,很快便以21-7再下一城。

    最终,本届奥运会混双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以2-0(21-6、21- 7)轻松将德国组合福奇斯/ 米歇尔斯挑落马下,迎来本届奥运会开门红,本场比赛耗时25分钟。本届奥运会羽毛球赛首次使用先小组赛后淘汰赛的赛制,张楠/赵芸蕾在接下来的小组赛中将迎战俄罗斯组合尼科拉恩科/ 索罗金娜。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