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奥运-费德勒意外陷苦战 三盘过关次轮再遇冤家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00: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奥运-费德勒意外陷苦战 三盘过关次轮再遇冤家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00: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NTV综合消息:北京时间7月29日(伦敦当时时间28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赛进入首个比赛日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费德勒加油顶住哥伦比亚老将法拉的冲击,虽然在第二盘一度浪费了三个赛点和发球胜赛局的机会,但最终还是以6-3/5-7/6-3艰难胜出,晋级第二轮,将自今年的温网第三轮鏖战后再次面对法国老将贝内特乌,后者7-5/6-3打败了俄罗斯悍将尤兹尼。

  这已经是费德勒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了,尽管他在和法拉此前的五次交手中保持全胜,草地球场也是三战全胜,但是2010年温网首轮,瑞士人被对手拖入五盘大战才艰难胜出。时隔两年后再度交手,费德勒在首盘第三局就先后被对手逼出两个破发点,好在依靠对手的回球出界和发球直得化解危机。随后几局场上形势趋于平静,不过法拉在关键的第八局遭受打击,他的一次击球长出底线送出破发点,费德勒则是成功抓住机会,依靠一次网前直线的穿越兑现机会,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6-3先胜一盘。

  第二盘前三局双方都力保自己的发球局不失,各自送出love game保发。随后三局双方还是无法在对手的发球局中觅得良机。关键的第七局费德勒开始发动攻势,连连得手的进攻帮助自己拿到了连续两个破发点,此时法拉没能顶住压力,接下来的回球挂网率先交出发球局。完成破发的费德勒依靠出色的发球状态顺利保发取得5-3的领先。盘末第九局法拉一上来就连丢三分送出三个赛点,但是他此刻突然发力连得五分后化解危机保发。来到发球胜赛局的费德勒一次反拍回球挂网送出两个破发点,虽然精彩的反拍直线穿越化解一个,但随后的正拍侧身对角线出界还是遭到了破发,虽然他在第十一局一度40-0拿到三个破发点,但是法拉又是连得五分保发。关键的第十二局费德勒再次遇到麻烦,连续的失误导致发球局再次被破,从而连丢四局以5-7交出了这一盘。

  错失机会的费德勒在决胜盘开局依靠一个接发球制胜逼出破发点,逼迫法拉的回球出界完成了破发,随后保发取得2-0的领先。法拉在保住第三局后,在第四局依靠反拍直线穿越逼出两个破发点,在逼迫对手回球出界后完成了回破,保发后以3-2反超。随后两局各自保发后,法拉在第七局的回球长出底线送出破发点,虽然他成功化解危机,不过费德勒在逼出第二个破发点后还是把握住机会完成破发,保发之后取得5-3的领先。盘末第九局,费德勒一上来再次连下三分,最终依靠对手的回球出界完成致命破发,6-3艰难获胜晋级次轮。

  在结束的其他比赛中,14号种子沃达斯科4-6/6-7(9)不敌伊斯托明惨遭淘汰,保加利亚天才少年季米特洛夫6-3/7-6(4)完胜库波特,中华台北的卢彦勋则是以6-7(10)/6-4/3-6遗憾负于贾兹里止步首轮,后者将在第二轮挑战10号种子伊斯内尔。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