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魏秋月:女排不能保证好成绩 但保证拼搏到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23: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魏秋月:女排不能保证好成绩 但保证拼搏到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23: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中国女排再次显示出了她们强大的韧劲,在伦敦奥运会的首场比赛第一局就被对手痛击以9分落败的情况下,她们成功地发起了反击,最终以3:1顺利击败塞尔维亚。队长魏秋月说,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将会一直保持下去。

    由于和卫冕冠军美国队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处于同一小组,中国女排小组出线最现实的做法就是在与塞尔维亚、土耳其和韩国的较量中至少拿到两场胜利。正因为如此,面对欧洲冠军塞尔维亚队的比赛就不仅仅是一个“开门红”的问题,而且关系到了中国女排在小组中的晋级形势。

    因此,在首场比赛反败为胜才显得更加可贵。魏秋月说:“由于对方上场球员的变化比较大,加上状态进入比较慢,第一局上来就被动了。不过我们没有放弃,第二局扭转得比较快。这让我们很高兴。”

    “奥运会才刚刚开始,我们不能保证每场都能够取得好成绩,但我们可以保证顽强拼搏到最后。”魏秋月说。

    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也表示,对首场比赛的困难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使得队员在不利的情况下能够迅速在第二局恢复状态。

    而面对失利,塞尔维亚队的主教练也显得非常无奈,他说:“我实在想不明白我们是怎么输的。在第一局我们打得不错,但是从第二局开始突然就不行了,尤其是在一传和拦网上表现非常不好。中国队是一支很强的队伍,他们的一传和快攻非常出色,这样一支队伍是很难击败的。”

    中国女排在小组第二场将面对土耳其队。在上个月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中国女排以1:3被土耳其击败。俞觉敏表示,土耳其也是欧洲劲旅,实力不容小觑,需要好好备战。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