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易思玲夺女子十米气步枪金牌 射落伦敦奥运首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18: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易思玲夺女子十米气步枪金牌 射落伦敦奥运首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18: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伦敦奥运会28日决出首枚奥运金牌,在女子十米气步枪比赛中,携手进入决赛的易思玲和喻丹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六名选手展开争夺,最终,易思玲凭借着稳定的发挥,打出502.9环的总成绩,成功逆转对手,为中国队夺取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喻丹也有不俗表现,获得一枚铜牌。

   女子十米气步枪是伦敦奥运会的首枚金牌。此前的六届奥运会的该项目比赛中,从未有一个国家两次获得金牌。中国队曾由杜丽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取金牌,不过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她不敌捷克选手卡特琳娜 埃蒙斯和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获得铜牌。杜丽因为选拔赛表现欠佳,无缘本次比赛,而后两者则再次出战。

   在资格赛中,两名中国选手表现出色,易思玲打出了399环,与波兰选手波加卡并列排名第一。她前27枪打出满分成绩,处于领先地位。在第28枪打出一个9环后,以全部10环结束比赛。赛前状态受到质疑的喻丹打出了398环,排名并列第三,与其他四名资格赛成绩为397分的选手进军决赛。

   资格赛的成绩带入决赛。决赛中,易思玲第一枪打出10.8环,依然并列排名第一,不过第二枪被波加卡将总分反超,第三枪易思玲追回了0.3环,两个人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喻丹前4枪表现出色,缩小了与前两名的差距。保持良好的追赶状态。波加卡状态神勇,第五枪打出10.8环,甩开易思玲和喻丹。

   第八枪,比赛出现转机,波加卡打出了9.7环,易思玲则打出最高的10.7环,一举反超对手0.7环。第九枪,易思玲打出10.3环,扩大了领先优势,而喻丹则打出10.8环,总成绩超越波加卡,跃居第二。

   最后一枪决胜负。易思玲率先扣动扳机,打出10.5环,射落本届奥运会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一金。波加卡打出10.8环亦回天乏术,获得银牌。喻丹0.7环之差获得一枚铜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