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射击教练常静春:谁拿冠军都正常 朱启南尽力就好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16: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

channelId 1 1 1

射击教练常静春:谁拿冠军都正常 朱启南尽力就好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16: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

      

    作为常静春的爱徒,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在本次射击队选拔之前,就已经获得了72分的高分,在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位居6位选手中的第一位,他的另一位弟子王涛也以56分的积分紧随朱启南之后,排在第二名。

    最后,朱启南毫无悬念地拿到了今天的第一名,积分高达107分。王涛表现依旧不佳,再次拿到了第五名,积分70分,但这已经让他拿到了另外一张奥运入场券。

    常静春紧张的心情终于放松下来,他的眼睛里充满着血丝,红着眼说,“心里跟着他们打的环数,七上八下的,没有一刻安宁。打完都快崩溃了。”

    拿到奥运资格对于常静春来说,只是第一步,但后面还有更多的工作等着他去做。“当运动员、教练员,只有拿到冠军那一瞬间,心里高兴一下,一下来就没好日子,天天水平提高得琢磨,提高水平了还有比赛发挥,日常的训练管理,包括兴奋剂,吃的东西,运动员不能去外面乱吃,兴奋剂检测还不定什么时候就来,从训练到参加过奥运会,要经过一场一场的选拔,没什么好日子。总是绷着,一会儿提上来一会儿下去。”常静春无奈地说道。

    到了奥运会,自己的弟子能否夺冠又是常静春要担忧的,“这个项目,水平都这么高,奥运会冠军谁拿都正常,也不绝对是朱启南的,具备这个水平的一大堆,要说对手的话,得20个,你还不知道突然有黑马,水平都太高了。只不过在家里,感觉朱启南好。这些人谁拿都正常,奥运会能拿第二已经不错了。难度非常大。”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