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平凡是最新创意 圣火燃烧触动内心深处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15: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平凡是最新创意 圣火燃烧触动内心深处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15: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未见网上疯传的“贝氏弧线”,幻想中某位名宿不可思议的点火方式也没有得到应验。苦熬一夜等来的是,7个充满稚气、陌生的年轻人,简单传递火炬后点燃200多个铜花瓣,然后汇聚成主火炬。

    但是,在圣火熊熊燃起的那一刻,许多人的内心深处依然被触动;尽管没有偶像的助阵,缺少科技的噱头。或许,这个时候,平凡才是最新的创意。

    不得不佩服开幕式导演的大胆:全球聚焦的奥运会开幕盛典,竟然让足坛“万人迷”贝克汉姆沦为“船夫”,5届奥运赛艇金牌得主雷德格雷夫当起“跑腿”,而主角却是7个没有一点名气的年轻人。

    “激励一代人”,这是伦敦奥运会的主题。开幕式点燃圣火的环节,导演不拘一格的点火方式正是紧扣这一主题。由年事已高的老一代奥运人,将火炬传给年轻人,背后的一层寓意便是让后辈秉承奥运精神,不断去进取和拼搏。

    而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点火不仅突出“年轻化”,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大众化、平民化。四年一度的奥运会是世界人民的聚会,其意义绝不限于赛场上的争金夺银,而是通过奥运理念,引导人类推进精神和体魄的健康和谐发展。

    明星为普通人当配角,背后有着特殊的意义。7个火炬手代表平凡的普通人,他们都是奥运的参与者,是奥运理念的传播者。本届奥运会尤其注重彰显这一点,火炬传递中,伦敦奥组委尽量让圣火接近社区,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享受其中。

    应该说,人们的体育观已悄然变化,金牌榜不再像以前那样聚焦眼球;除了要维护为国争光的荣誉感,更多的人开始真正学会去欣赏体育,享受体育的快乐。

    伦敦奥运大幕刚刚开启,让我们一起参与到奥运中去,感受体育的乐趣吧!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