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庞伟启蒙教练:夺金路上最大障碍并非竞争对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15: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庞伟启蒙教练:夺金路上最大障碍并非竞争对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15: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伦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将于北京时间28日22时30分举行,我国选手庞伟和老将谭宗亮将联手冲击这枚金牌。庞伟的启蒙教练张广伟告诉记者,作为大赛型选手,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金牌获得者庞伟有望续写辉煌。

    “庞伟现在的状态很好,心态也很放松,但是射击有很大的偶然因素,所以不到最后一刻依然有很多的变数”。张广伟认为,挡在庞伟夺冠路上的最大障碍不是来自日本的松田知幸和韩国名将秦钟午等竞争对手,而是他自己的心态。

    男子10米气手枪,是中国射击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中国队自参赛以来,每届比赛都有奖牌入账,该项目迄今所产生的6枚金牌中,中国队拿走了一半。在北京奥运会10米气手枪决赛中,庞伟发挥异常稳定,顺利地拿下了这枚金牌。

    不过,除了2006年世锦赛和2008奥运会之外,庞伟就再也没有在国际性大赛中有过夺冠的经历。但是今年以来,庞伟状态逐渐恢复,以选拔赛总成绩第一的身份入围伦敦奥运会。如果庞伟最终取胜,那么他不仅将成为奥运会该项目首位卫冕的选手,同时也会与中国射击“传奇人物”王义夫并肩成为在奥运会赛场上两夺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的选手。

    庞伟自从2000年开始跟随张广伟训练,入选国家队后,庞伟每次回保定,也会在张广伟家里住上几天。在国家队,他基本上每天都会给张广伟夫妇打电话,多时一天打七八个,这个习惯一直到他与杜丽结婚后,方才没有那么频繁。

    “这次出征伦敦前,庞伟也给我了电话,我们在电话中主要是聊生活中的问题,很少涉及比赛和训练,”张广伟说。

    对于自己这位得意门生在伦敦的表现,张广伟充满了期待。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