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观众:熬夜看开幕式“真心伤不起”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14: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中国观众:熬夜看开幕式“真心伤不起”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14: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4年前北京奥运会的盛大开幕式至今令人回味,今朝“伦敦碗”里王室、巨星云集,亮点十足。但由于本届奥运会开幕式在北京时间下半夜上演,不少国人表示,“熬夜看直播,真心伤不起”。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于北京时间28日凌晨4时上演。中国网友对此展开讨论,称这无疑加重了世界最大观众群熬夜观看的负担。甚至有人说,这是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最不适合中国观众收看的一次开幕式。

  记者看到,直到28日凌晨,“奥运开幕倒计时”这一话题始终排在新浪微博热门话题的榜首,无数网友对这一话题发表了感想,而其中多数表示很难做到熬夜看开幕式。

  “起床需要勇气!”网友“因子珺”说,看重播就行,熬夜看直播太累。“大维牛奶”等网友表示,即使是4年一次的盛会,即使贝克汉姆、披头士乐队等大牌明星到场,他们也只会看重播,不会浪费周末睡觉的宝贵时间。

  “亲,你熬夜看奥运会直播吗?”在一些网络论坛上,人们也普遍反映直播时间“太尴尬”,让中国观众“情何以堪”。还有网友强调,凌晨4时正是深度睡眠时间,“下半夜爬起来,真心熬不起”,白天看重播比较“靠谱”。

  “没想过要看开幕式。”曾熬夜看完今年每场欧锦赛比赛的席小姐说。她对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不感冒”,只打算看看中国队夺金热门的比赛项目,支持一下刘翔、林丹等明星。

  居家熬夜看开幕式都“够呛”,和亲朋好友一同在外观礼则更不成气候。同样是4年一度的体育盛事,与世界杯、欧锦赛期间酒吧、露天广场的火爆程度相比,有关本届奥运会的户外活动则寥寥无几。武汉“汉街”Show吧工作人员张先生说,为迎奥运,酒吧做了一些优惠活动吸引顾客,但生意比欧锦赛期间冷淡了很多。

  不过有趣的是,28日天亮以后,很多没有熬夜看直播的网友一大早便起床打开电脑或电视,搜寻关于开幕式的消息和画面。顿时,网络蔓延出一片“后悔声”。

  “看了一些片段,导演太有才了,时不时冒出的灵感让人眼前一亮,特有的英式幽默,经典音乐和电影的闪回,这是一场饕餮的盛宴,灵感涌现,创意无限,后悔没看直播啊!”有网友大呼。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