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杨凌:希望射击健儿今晚“不紧张”!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14: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channelId 1 1 1

杨凌:希望射击健儿今晚“不紧张”!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14: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晚报的读者,你们好,我已经到达伦敦前方,有时候可能会参与到央视的解说中,但不会太多,更多的时候还是静下来专注于运动员的发挥。北京时间今晚6时30分,中国女子10米气步枪选手易思玲和喻丹将率先出战,我首先祝她们好运。

    现在,我注意到很多人,包括媒体在内都在谈论今天首金的问题,其实首金都是媒体自己想象出来的,没必要去强调这个第一金,更多的就是奥运会的一场比赛。确实因为是奥运会的第一个项目媒体会更加关注,但运动员包括我们整个队都是“淡化第一金”这个概念,不过就是你第一个打而已。

    女子10米气步枪我们的对手非常多,好手们都到了,像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冠军卡特琳娜,还有韩国的选手,基本都在,压力会很大,但能来参加奥运会的选手都有夺冠实力的。大家多少也都了解,女子10米气步枪是差距最小的项目了。资格赛上打出满分400环,或399环的都特别多,关键看你在决赛中如何把握了。要知道决赛很紧张的,心理压力是非常大的。

    最近,无论是在北京还是在伦敦,很多人一见到我几乎都问同样的问题,包括咱们晚报的记者,都在问我,上届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射击队拿到了5金的好成绩,那么这一次在伦敦还会续写辉煌吗?

    伦敦不是北京,人生地不熟,有些困难很正常,因为射击本身就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很可能一发就决出胜负。不要去刻意地想太多,所有的臆测都是媒体想太多了,其实运动员本身不会去这么考虑,因为参加奥运会之前都经历了很多选拔,经历了很多东西了,到了这之后就是想打好这个比赛。

    今天一到伦敦,有个记者问我,是否会把蝉联奥运冠军的经验传授给杜丽她们?我说没有什么,蝉联的概念也是你们把它放大了。对于现在中国选手的状态来看,不是问题,应该可以做到。主要还是要多想过程,你把过程做好了其他就顺理成章都能得到了。

    我想起了赵本山的一个小品叫《相亲》,里面有一句台词叫:“我叫不紧张!”希望射击健儿今晚“不紧张”!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