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柔道首日前瞻:吴树根冲奖牌 阿拉木斯独木难支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14: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柔道首日前瞻:吴树根冲奖牌 阿拉木斯独木难支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14: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于北京时间7月28正式开幕。首日比赛柔道项目一共将产生女子48公斤级和男子60公斤级的两枚金牌,中国选手吴树根将参加女子48KG级的比赛,她具备了冲击奖牌的实力。男子60公斤级比赛中,阿拉木斯代表中国队参赛,但是冲击奖牌的难度非常大。

    女子48KG:吴树根有望冲击奖牌   北京时间 23:00    》》直播入口 

    朝鲜名将桂顺姬曾经夺得了1996年亚特拉大奥运会的冠军,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的金牌则都属于日本传奇明星谷亮子,由此可见女子48KG级是亚洲选手的传统优势项目。但中国在该项目中的成绩相比之下显得逊色许多,只有高峰曾经夺得了雅典奥运会的铜牌。本次伦敦奥运会,中国队派出了吴树根参赛,她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吴树根首轮就不幸遇到了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谷亮子。经过加时苦战,最终吴树根惜败对手,早早出局。经过北京的失利,吴树根痛定思痛,通过不断的训练,两年之后她在广州亚运会上勇夺冠军。随后吴树根又先后夺得了2011年世界杯捷克站、世界杯阿联酋站的银牌。本赛季,吴树根在世界杯波兰站夺得了一枚铜牌。

    吴树根的主要敌人有罗马尼亚选手杜米特鲁,她是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得主,巴西选手门内斯,也具备了不俗的实力,日本名将福见友子,将成为吴树根最强劲的对手,在谷亮子退役后,福见友子迅速接替谷亮子成为该项目的顶尖高手,她曾经夺得了2009年柔道世锦赛冠军,2010年和2011年又连续夺得亚军。

    伦敦奥运会首轮吴树根轮空,她将在第二轮对阵爱尔兰选手丽莎,从实力分析吴树根明显处于上风。第三轮,吴树根很有可能迎接巴西人门内斯的挑战,如果能够通过这关,吴树根就极有希望冲击奖牌。因为吴树根在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吴树根正是击败了福见友子获得的冠军,因此心理层面上吴树根并不畏惧。

    男子60KG:阿拉木斯独木难支   北京时间 23:10   》》直播入口         

     

    本次出征伦敦,中国男柔只有60公斤级阿拉木斯一根"独苗",他独木难就中国柔道男队的“奖牌梦”。

    男子60KG的夺冠热门是上届北京奥运会季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索比诺夫,他已经连续拿到2010年和2011年两届世锦赛冠军。作为2011年世锦赛亚军的日本选手平冈拓晃虽能对索比诺夫构成一定威胁,但实力相比之下还是稍逊风骚。

    阿拉木斯在伦敦奥运会上首轮轮空,第二轮将面对委内瑞拉的圭德斯。两人实力相当,阿拉木斯稍稍占优。如果进入第三轮,阿拉木斯就将面对该项目天王索比诺夫,中国柔道男队将有可能退出奥运舞台。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