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谭宗亮离满贯只差奥运冠军 誓要夺金做婚礼信物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13: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济南日报

channelId 1 1 1

谭宗亮离满贯只差奥运冠军 誓要夺金做婚礼信物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13: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济南日报

      

    北京时间7月28日22点25分,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将在皇家炮兵营射击场进行,五朝元老谭宗亮与庞伟(杜丽的丈夫)联袂出击,向金牌发起冲击。  》》直播入口    

今年41岁的谭宗亮,是中国代表团中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运动员,年龄在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中也排在第二位。世界杯冠军、世界锦标赛冠军、全运会冠军和亚运会冠军,这位身经百战的“老枪”都拿了,唯独就是差一块奥运金牌。

    众所周知,谭宗亮与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以往是师兄弟关系。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起,谭宗亮与王义夫就连续并肩参加了三届奥运会,王义夫在雅典第二次站到了最高领奖台上,谭宗亮却没能进入决赛。之后,王义夫退役当教练,与谭宗亮变成了师徒关系。王义夫一直认为谭宗亮是一位实力型选手,自己一定要帮他圆一次奥运金牌梦。

    在北京奥运会上,谭宗亮一人身兼两项,即男子10米气手枪和50米手枪慢射。前一项他没有进入决赛,后一项获得一枚银牌,这是他参加奥运会取得的最好成绩。北京奥运会之后,谭宗亮一度打算放下爱枪退役,但没拿一次奥运冠军却让他心有不甘。在今年3月份的选拔赛上,他以第二名的身份跟获得第一名的庞伟一起获得了10米气手枪的奥运会比赛资格。

    王义夫对谭宗亮很体谅,在他看来谭宗亮的技术是世界上最好的,现在关键是要养精蓄锐,调整好状态。26日,王义夫就没让谭宗亮到射击场训练,而是让他待在奥运村专心休息。

    25日中国代表团在奥运村升旗那天,记者见到了谭宗亮。他戴着近视镜,走在队伍中第二排,心情看起来很放松。对于谭宗亮的这枚奥运金牌,无论他的家人,还是山东体育界都很期待。谭宗亮也希望能拿一枚金牌,在自己的婚礼上作为献给妻子和儿子的礼物。谭宗亮透露,要在奥运会结束后,补办上自己的婚礼。如今儿子准准已经一岁了,届时他会带着儿子,与爱妻走上婚礼的殿堂。山东省体育局已经策划好了婚礼主题:“天终于亮了。”而谭宗亮的妻子想好的婚礼主题是“天亮回家”,现在只等谭宗亮奥运夺金。

    都说天道酬勤,愿上苍这次偏爱“老枪”一回,还他一枚迟来的金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