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博伊尔: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令我如释重负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11: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博伊尔: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令我如释重负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11: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27日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大获成功。总导演丹尼·博伊尔表示,4年前气势恢弘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并没有让他气馁,相反,他感觉“如释重负”。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气势磅礴宏大,意识到这一点的博伊尔表示,奥运会开幕式规模一次比一次盛大,北京奥运会时达到了顶峰。“这让我们如释重负,我想伦敦可以呈现一个与众不同的开幕式”。

  博伊尔称,希望伦敦奥运会开幕式能体现“与生俱来的诚实”,但这并不意味着开幕式不壮观。

  在开幕式表演中,曾执导《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博伊尔让人们领略了英伦三岛的“田园牧歌”,回顾了英国从工业革命走向强盛的历程,并将莎士比亚、“憨豆先生”、“007”、摇滚乐等经典的英国文化和影视艺术符号精彩重现。

  受益于工业革命,英国曾被称作“日不落帝国”,但如今世易时移。博伊尔认为,有北京奥运会在前,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不可能同样宏大;而且英国人必须意识到国际地位的下滑,又是在家门口办赛,必须诚实。

  有人认为开幕式体现了“英伦式的自省”,博伊尔说,如果人们这样看待开幕式,身为英国人,我很自豪。

  博伊尔还透露了自己担任开幕式导演的原因,其中之一就是他已故父亲的生日是7月27日,而且他父亲是一名奥运迷,堪称奥运狂人。博伊尔的父亲一年半前去世。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