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创点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10: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创点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10: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圆满结束,应邀前来伦敦观摩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陈维亚等主创人员,对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印象深刻,尤其欣赏其最后点燃主火炬的方式。

    陈维亚在伦敦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说,伦敦奥运会的点火方式突破了以往任何一届奥运会的点火形式,没有主火炬塔,也没有安排最后一名主火炬手,而是选择了多名青少年共同点燃主火炬,而主火炬则由无数的火苗聚集而成,给人“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感觉,充满着奇妙的创意,同时又让人感觉离得很近,整个点火过程,一个惊喜套着一个惊喜。

    陈维亚认为伦敦奥运会开幕式英国味十足,一个多小时的表演时间,不仅让观众领略到英国的魅力,其工业革命的一段更是广场艺术的经典,从烟囱立起来,就抢占了三维空间,实物、物效和声光电结合得相当完美。在表现形式上,他们采用了写实的方法,讲究戏剧性的质感,又独特地利用了伦敦碗这座体育场的空间,进行了精心设计,是一台非常出色的开幕式表演。

    原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具体负责人,经历了策划到实施全过程。看完伦敦奥运会开幕式,蒋效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时也对伦敦奥运会的点火方式赞不绝口,认为这一创意充满诗意,在令人们惊喜的同时,又感到了震撼。

    蒋效愚认为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风格上完全不同,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风格是写实,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风格是写意,各有特色。伦敦奥运会充分展示了英国文化的精华,在科技手段上也有一定创新。

    专程前来观摩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视觉特效总监蔡国强,对开幕式中的“五环”展现方式印象深刻。在工业革命时代的“钢花飞溅”中,火红的“五环”徐徐升起。整个表演写实的手法,像是在一个电影拍摄场地进行的一次温情的故事。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