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在伦敦奥运开幕式上跳舞的中国“泰迪熊”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09: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在伦敦奥运开幕式上跳舞的中国“泰迪熊”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09: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对中国女孩孙萌笛来说,扮成一只可爱的泰迪熊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演出上跳舞,如同做了一场梦。27日刚刚结束表演,她就对记者说“激动得难以言表”。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压轴表演,是向互联网创始人蒂姆致敬的“Thanks Tim”,有1400多人参加了这部分舞蹈,孙萌笛是戴着发光头饰的那只蓝色“泰迪熊”。

    四年前北京奥运,还在西安电子科大读书的孙萌笛也想做志愿者,但因时间和名额所限未能如愿。孙萌笛没想到,四年后自己可以站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舞台中央。

    去年还在利物浦大学留学的孙萌笛,最开始只想报名参加伦敦奥运的翻译、接待、引导之类的志愿者,但这些岗位早在2010年就已招满。等孙萌笛知道还可以报名参加演员志愿者,赶在申请截止日前报了名。因为有多年的舞蹈基础,孙萌笛经过两轮面试,成功入选最后大名单。 

    今年4月,孙萌笛参加排练,从分组练习到最后合排,最开始是每周一次,后来是一周三次,基本上是晚上和周末练习。5月底,孙萌笛和其他演员开始到现场排练。

    孙萌笛说,参加伦敦开幕式演出的演员也是志愿者,没有报酬,只能利用业余的时间训练,“一次要排练5小时,强度非常大”。孙萌笛的出色表现被导演注意到,成为其中10个特殊装扮的女孩之一。

    自从成为奥运开幕式上的舞蹈演员,孙萌笛的老板和同事都很激动,给她宽松环境让她练舞。从小酷爱舞蹈的孙萌笛在排练时经常处于忘我状态,排练完在地铁站等车时,有时会对着站台上的镜子练习动作,很多人都会非常好奇。

    因为开幕式表演有保密规定,孙萌笛对很多询问不能细说。现在演出已结束,她可以尽情地向所有认识和不认识的人讲述她的激动和惊喜了。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