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特拉法加广场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为爱倒数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09: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特拉法加广场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为爱倒数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09: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10、9、8……”人们在齐声倒数。

  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度、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人们27日晚聚集在伦敦市中心著名的特拉法加广场,等待着伦敦奥运会开幕的激动时刻,这是一个家庭的大Party,朋友的热聚会,情侣的相拥地,世界的聚合点,各种爱在这里充盈流淌,满满的,让人陶醉。

  当倒计时钟归零,似喷泉涌动,火山喷发,压抑着巨大能量的广场瞬间爆发出惊涛骇浪的欢呼,无数双手挥舞、无数面旗闪动、无数张笑脸、无数声快门,“America(美国)”,“Canada(加拿大)”,“China(中国)”……喊声不绝于耳,与远处的奥林匹克主体育场“伦敦碗”内的开幕庆典完美呼应。

  米丽娅姆和她的三个孩子今天才刚刚来到伦敦,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这里。把行李放到酒店,他们一家四口便迫不及待地来到了特拉法加广场。“我们没有买到奥运会开幕式的门票,所以只能来这里来提前感受奥运氛围了。”玛丽木说。

  在她身后,还有数十位美国人,他们爬上了纪念碑旁的雄狮,高唱国歌,场面十分热烈,虽然现场没有直播开幕式的大屏幕,但大家依旧乐在其中。

  米丽娅姆的小女儿是这家人来看奥运的原动力。“我的女儿特别喜欢排球和体操,为了满足她的心愿,我们早早就从网上订了奥运门票,”玛丽木说,“下周一我们就要去看女排比赛了,那场正好是中国女排的比赛。”

  与米丽娅姆一家相比,阿尔巴一家则更具“国际化”。身披三国国旗的格拉迪斯·阿尔巴一家格外引人关注。

  阿尔巴是一个目前生活在爱尔兰的墨西哥女人,来自墨西哥北部的锡那罗亚州,5年前嫁给了爱尔兰人,所以披着爱尔兰国旗。而她的妈妈来自墨西哥,所以身披墨西哥国旗,姐姐目前居住在美国,身披美国国旗。

  他们一家人和朋友专门从不同的地方汇集英国观看奥运会,同时也借机跟家人和朋友团聚,共叙亲情和友情。他们明天还计划去看有墨西哥运动员参加的射击比赛。

  有的为了家人,有的则为了朋友和爱人。

  家住伦敦南部里士满的杰西表示,虽然没去开幕现场,但在广场上和这么多朋友在一起,尤其是有这么多国家的伙伴,一样很享受这个美妙的夜晚。正是奥运这个大舞台把大家聚集在一起,这真是很棒的体验。

  尼尔一对苏格兰小夫妻今天下午两点才到伦敦,他们是专门来看奥运会顺便旅游的。“开幕式门票太难搞了,所以我们来了这里,这里的气氛更棒,”男主人尼尔手拿着啤酒说,“今晚上我们要大醉一场,好好狂欢。”

  对于广场的奥运气氛,美国妞艾米丽也指出了美中不足。“这里没有电视屏幕还是挺遗憾的,我们也非常想看开幕式。我们先去了酒吧,不过那里也没有电视,后来看特拉法加广场气氛比较好,就留了下来。”

  “这里要是有大屏幕就更好了,不过现在我们也很激动。”艾米丽说。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