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新华社:奥运开幕式很英国 但不太奥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09: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奥运开幕式很英国 但不太奥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09: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应强高楠

    伦敦奥运开幕式当地时间27日晚9点在“伦敦碗”上演,持续一个多小时的文艺演出既像一出戏剧,又好像一次摇滚音乐会,整个开幕式演出贯穿了数不清的英国因素。

    开幕式还没正式开始之前一个多小时,提前到达现场的观众就享受了一次乡村摇滚,在美丽的英国传统田园风光下,一名英国摇滚歌手弹着吉他,草地上有着牛羊,还有人在踢足球,一派18世纪英国乡村的祥和景象。

    随后的英国因素更是数不胜数,从工业革命直到到网络时代,从女王陛下到007,中间穿插了披头士等英国最著名的明星和英国观众耳熟能详的名曲,更不用说英国建立的现代医疗系统NHS,更没有忘记哈利波特和憨豆先生,人们能想到的英国因素几乎全部囊括其中。

    现场观看演出的加拿大记者斯凯兰告诉,整个开幕式演出很戏剧、很人性、也很“英国”,她非常喜欢。虽然不像北京奥运开幕式那样气势宏大、场面震撼,但是绝对是一流的开幕式演出。

    由于整个演出贴近性强,引起现场英国观众的共鸣,很多观众跟着节奏感很强的音乐摇摆,将奥运会开幕式真正变成了一个大“PARTY”。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除了工业革命时期的“五环”,奥运元素明显偏少。整个演出很“英国”但是不太“奥运”。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