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开幕式上敲钟人——环法冠军威金斯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08: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开幕式上敲钟人——环法冠军威金斯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08: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伴随着“伦敦碗”中央的声声钟响,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为伦敦奥运敲响开幕钟声的正是上周刚刚夺得环法冠军的英国自行车名将布·维金斯,这位环法99年历史上第一个夺冠的英国人赛后成为英国的英雄。

    维金斯的职业生涯开始于场地自行车赛,最早他专注于追逐赛和麦迪逊赛,曾六次获得世锦赛冠军。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第一次代表英国队出战的维金斯就获得一枚团体追逐赛铜牌。2004年的雅典,他获得一金一银一铜。2008年北京奥运会,维金斯斩获两金。

    2007年开始,维金斯开始转战公路赛。凭借强大的实力,这位英国车手很快就获得了成功。2009年的环法赛他就曾获得过第四名,2010年当上了英国职业队天空队的队长,并赢得了当年环意赛的首赛段冠军。2011年,他获得了环西班牙赛的第三名。

    在奥运会上已经获得3金1银2铜的维金斯是英国奥运历史上奖牌数排在第六位的运动员。本届伦敦奥运会,他将参加男子公路大组赛和计时赛。

    维金斯能够获得敲响开幕式钟声的殊荣,源于英国自行车强大的实力和英国人对自行车运动的热爱。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独得三金的领军人物克·霍伊的率领下,英国自行车军团拿到8金,几乎占到英国代表团总金牌数19枚的一半。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