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尽管没被列为种子 德国乒乓一哥波尔仍情绪饱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08: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尽管没被列为种子 德国乒乓一哥波尔仍情绪饱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08: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奥运会今晚正式拉开帷幕,明天各项竞赛全面展开。25日赶到赛地的德国乒乓球队正进行赛前的备战。

    在25日的抽签中,德国一号选手波尔没有被列为种子,这有可能让他提前遭遇强手。对此波尔并不过分在意。早在罗滕堡集训和打热身赛时。波尔就曾对记者表示过,自己并不太关注抽签结果,只想打好每一场比赛,关注的只是下一个对手。波尔对乒乓球比赛场地ExCel体育馆的设备和条件感到满意。

    伦敦奥运会,波尔要参加单打和团体两项比赛。“我相信,我有能力百分之百地打好这两项比赛。我现在体能相当充沛,我会在这两个项目上全力投入的。”

    波尔和另一位参加单打的运动员奥恰洛夫的首场比赛下周一进行。与北京奥运会不同,伦敦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先单打后团体。这一调整正合波尔的意。

    波尔和奥恰洛夫已在ExCEl体育馆进行了训练,那里的地板是浅蓝色的,与普遍的红色地板不同,另外这座体育馆大厅的天花板较低,波尔感觉球速更快。不过这些细节变化丝毫不影响他的备战。4年前,波尔率领德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团体银牌,但是在单打比赛中未能拿到奖牌,留下了遗憾。这回决战伦敦,他不想再留遗憾,然而团体抽签的结果让德国队在半决赛碰到中国队。在获悉这一结果后,波尔表现得很冷静,眼下不想那么多,先打好单打再说。

    德国女队成绩也还尚可,但是男队的成绩比她们更突出,因此多年来显得总比男同胞矮一头。来伦敦之前,她们也像男队一样在杜塞尔多夫集训、打热身赛。与男队相比,这次抽签的结果还可以,中国选手跟她们不在一个半区。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克里斯汀·希尔贝尔赖森说,自己目前状态良好,对抽签结果感到满意。前欧锦赛冠军、来自中国的吴佳多担当德国女队头号选手,尽管已经35岁,但是她仍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在训练中,她对体育馆浅蓝色地板反射的光感到有些不适,总感觉有些目眩。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